四川邛崍下崗軍人被警察暴打險喪命(組圖)

發表:2008-07-12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間:2008年6月18日上午10點

地點:四川省邛崍市臨邛派出所

打人者:張鷹博,警號015344

被打者:轉業下崗志願兵,趙樹根

事件經過:2008年6月18日上午,邛崍市軍轉企下崗失業志願兵趙樹根,為了給貧困的家庭增加一點收入,幫助從崇州市街子鎮地震重災區的兒媳找一份工作,不料在與用人單位辦理手續時,受到用人單位--升和製藥廠工作人員歧視,繼而發生爭執。上午10時左右,廠方叫來了110,一位名叫張鷹博,警號為015344的警察,一下車見是趙樹根,便指著他鼻子說:"又是你這個傢伙,前兩天在政府和市委信訪鬧得最凶。"言畢,不問青紅皂白,就要將趙抓上車,趙不服,拉扯中,張鷹博向趙的腹部飛起一腳,這一腳讓趙樹根這位曾經為國防事業貢獻大半輩子、曾經有過多少夢想的頂天立地男兒,在疼痛、屈辱、失望中倒在了升和製藥廠門口,隨行的二名警察立即上前連打帶拖,用皮鞋將趙的頭踩在地上(致使面部多處軟組織挂傷),之後將趙雙手反到背後,強制拖到邛崍市臨邛派出所。

在派出所內,趙樹根感到腹部疼痛難忍,豆大的汗珠往下掉,多次向派出所副所長提出就醫,副所長愛理不理說,問題沒說清楚前休想離開半步。後來看到趙樹根臉色越來越蒼白時,才對趙說:要去自己去,自己想辦法。同行的家屬在與張鷹博論理時,又遭到張的一頓毆打,造成其腰部、面部、膝蓋下多處軟組織挫傷。後來夫妻倆相互參擁著,含著屈辱、含著眼淚拔打了120。經醫生診斷為:趙樹根屬失血性休克,小腸系膜斷裂出血。再晚20分鐘就沒命了,醫生如是說(相關證據圖片附後)。

邛崍出現這種令人髮指的打人事件,天理何在?人民警察的勝聖職責是保護人民,而這些拿著人民的俸祿卻幹著與人民群眾利益背道而馳的事。邛崍數百志願兵憤怒了,成都地區數千名志願兵、家屬憤怒了,全國數萬志願兵憤怒了。強烈要求政府嚴懲打人警察,還大家一個公道。

漫漫維權路其兮遠矣。邛崍市志願兵被打起因還是維權,在中央、國務院以及省政府多次下文要求地方政府按上級有關文件精神落實軍轉地失業下崗志願兵問題上遲遲沒有得到落實的今天,從2008年5月7日至6月18日,先後有多人被保安、警察打傷,最後是不了了之。難道是邛崍市轉業下崗志願兵與地方公安部門結了怨還是結了仇?這些曾經給國防現代化建設獻出了青春的共產黨員,是那個年代最可愛的人,如今脫下軍裝後,卻是最可憐的人。

在歷次的抗洪搶險、抗震救災中,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軍人的身影。為了讓他們的明天不像我們的今天,中央高度重視,七部委聯合下發了(2006)17號文件、勞社部(2007)168號文件、川勞社(2007)61號文件。邛崍市的失業志願兵們按照文件精神向政府、市委反映要求落實到位,試問他們犯了什麼法?邛崍市公安局個別警察如此目無法紀,人民公安保衛人民的安全,他們的安全何在?

消息人士稱,成都市數千下崗失業志願兵(家屬)共產黨員強烈要求政府追究相關部門責任,嚴懲打人警察,還被打戰友趙樹根和家屬一個公道,維護成都地區下崗失業志願兵共產黨員的合法權益,保護維權志願兵的人身安全。

邛崍、成都地區、全國的轉業下崗志願兵都在關注此事.........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