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邛崃下岗军人被警察暴打险丧命(组图)

发表:2008-07-12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间:2008年6月18日上午10点

地点:四川省邛崃市临邛派出所

打人者:张鹰博,警号015344

被打者:转业下岗志愿兵,赵树根

事件经过:2008年6月18日上午,邛崃市军转企下岗失业志愿兵赵树根,为了给贫困的家庭增加一点收入,帮助从崇州市街子镇地震重灾区的儿媳找一份工作,不料在与用人单位办理手续时,受到用人单位--升和制药厂工作人员歧视,继而发生争执。上午10时左右,厂方叫来了110,一位名叫张鹰博,警号为015344的警察,一下车见是赵树根,便指着他鼻子说:"又是你这个家伙,前两天在政府和市委信访闹得最凶。"言毕,不问青红皂白,就要将赵抓上车,赵不服,拉扯中,张鹰博向赵的腹部飞起一脚,这一脚让赵树根这位曾经为国防事业贡献大半辈子、曾经有过多少梦想的顶天立地男儿,在疼痛、屈辱、失望中倒在了升和制药厂门口,随行的二名警察立即上前连打带拖,用皮鞋将赵的头踩在地上(致使面部多处软组织挂伤),之后将赵双手反到背后,强制拖到邛崃市临邛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赵树根感到腹部疼痛难忍,豆大的汗珠往下掉,多次向派出所副所长提出就医,副所长爱理不理说,问题没说清楚前休想离开半步。后来看到赵树根脸色越来越苍白时,才对赵说:要去自己去,自己想办法。同行的家属在与张鹰博论理时,又遭到张的一顿殴打,造成其腰部、面部、膝盖下多处软组织挫伤。后来夫妻俩相互参拥着,含着屈辱、含着眼泪拔打了120。经医生诊断为:赵树根属失血性休克,小肠系膜断裂出血。再晚20分钟就没命了,医生如是说(相关证据图片附后)。

邛崃出现这种令人发指的打人事件,天理何在?人民警察的胜圣职责是保护人民,而这些拿着人民的俸禄却干着与人民群众利益背道而驰的事。邛崃数百志愿兵愤怒了,成都地区数千名志愿兵、家属愤怒了,全国数万志愿兵愤怒了。强烈要求政府严惩打人警察,还大家一个公道。

漫漫维权路其兮远矣。邛崃市志愿兵被打起因还是维权,在中央、国务院以及省政府多次下文要求地方政府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军转地失业下岗志愿兵问题上迟迟没有得到落实的今天,从2008年5月7日至6月18日,先后有多人被保安、警察打伤,最后是不了了之。难道是邛崃市转业下岗志愿兵与地方公安部门结了怨还是结了仇?这些曾经给国防现代化建设献出了青春的共产党员,是那个年代最可爱的人,如今脱下军装后,却是最可怜的人。

在历次的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军人的身影。为了让他们的明天不象我们的今天,中央高度重视,七部委联合下发了(2006)17号文件、劳社部(2007)168号文件、川劳社(2007)61号文件。邛崃市的失业志愿兵们按照文件精神向政府、市委反映要求落实到位,试问他们犯了什么法?邛崃市公安局个别警察如此目无法纪,人民公安保卫人民的安全,他们的安全何在?

消息人士称,成都市数千下岗失业志愿兵(家属)共产党员强烈要求政府追究相关部门责任,严惩打人警察,还被打战友赵树根和家属一个公道,维护成都地区下岗失业志愿兵共产党员的合法权益,保护维权志愿兵的人身安全。

邛崃、成都地区、全国的转业下岗志愿兵都在关注此事.........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