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奧運結束前趕緊逃離大陸股市

發表:2008-07-12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之前股市估計不會大幅下挫,賺一點就跑,奧運期間可以觀望一下,奧運結束前,逃離股市。"昨日,廣東省檔案館舉辦的名人名家講堂《中國證券市場的發育和發展對百姓生活的影響》上,廣東省社會科學院現代化發展戰略研究所研究員任志宏這樣建議股民。

任志宏在講座上為廣大股民分析了中國股市的特點、以及本輪股市大落的原因和未來股民的機遇。

奧運前賺一點就跑

任志宏認為,本輪股市大落有六大原因,"市場近乎絕望;股權分制改革;奧運對經濟的拉動作用已經透支完畢;人民幣升值;外資各種途徑進入中國;民間資本尤其儲蓄資金進入股市。"

"在本輪過程中,制度性硬傷被炒家在需要時被無限放大,例如大小非,它確實是問題,但從中國股市誕生開始就存在,但抄家和股評家合作,在需要的時候放大大小非問題,讓股民人心惶惶。"任志宏提醒股民,"從歷次經驗得出,當儲蓄資金進入股市的時候就是股市見底的時候。"

奧運前後的股市究竟走向如何?任志宏分析:"奧運之前股市估計比較平穩,不會像之前那樣大幅下挫了,股民看準了賺一點就跑,別貪心,奧運期間可以觀望一下,奧運結束前,能逃就趕緊逃吧。其他的就準備長線作戰了。"

入市三大信號

奧運之後,股市走向如何?老百姓何時可以入市?任志宏總結了中國歷次股市週期,認為每次股市的高潮來臨前都有三大特點,"第一,市場走到近乎絕望的地步,人人都對股市灰心‘別談股市,談到就煩'的時候,機會就來了。第二,可無限想像的重大事件預期,例如1992年小平南巡,1996年的香港回歸,2008 年的奧運。第三,市場制度性問題的突破。"因此他認為未來十年內,可能讓牛市回歸的事件應是大陸與臺灣的兩岸關係有突破性進展之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