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臨近 國保頻請「敵對組織」「喝茶」 (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07-13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民監政會」發起人之一郭永豐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大陸民間對官場貪腐的現象已忍無可忍,2007年起有市民自行組織了「中國公民監政會」,旨在實現中共體制內監督,目前已徵得11,269位市民聯名加入。

但是,隨著下個月8號的奧運臨近,「公民監政會」近日已被官方定為「敵對組織」, 多位聯名成員頻頻被國保傳訊,並被要求退出聯名。記者於本月12日採訪了該監政會的發起人之一郭永豐和兩位近日被傳喚的聯署人。

公民監政會」旨在監督中共貪腐

郭永豐簡單介紹了「中國公民監政會」的構想。他說:「發起主要是因為中國政府嚴重的貪腐,卻沒有任何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而執政黨自己監督自己的貪腐,是不可能的!」

「其實這個國民監政的理念已經探討了二十多年了,但一直沒人去實施。所以由民間發起一個獨立的組織來監督政府,而且必須由所有的中國人一起聯名(問責),否則政府根本無所謂。」


中國公民監政網截圖

聯署公民 國安頻請「喝茶」

郭永豐證實了官方對聯署公民的打壓、要挾,他說:「目前很多聯名的人受到政府的壓力,我們政府非常殘酷的。有人要貢獻他的姓名,它就要打壓。」

「甚至有一些人也是加入中國公民監政會,地方政府知道以後,就叫他們廢止這個聯名。所以這個聯名的人就不是很多。」

針對國安對聯名人的不斷騷擾邀談,郭永豐說:「這個現象是非常嚴重的,如果(聯名人)公開電話、地址,地方公安人員就去找,要他退出。流氓勢力的壓力也太大。」

人民要站起來?舉步維艱!

郭永豐還強調了在國內實施「中國公民監政會」的難度,他說:「主要是我們的政府是一個腐敗的政府,是一個官僚的政府。他們不為這個國家的人民做事,他們(政府官員)每一個人都有所犯罪,怕國民來監督。」

「不管是否有希望,不管你(官方)承認或不承認,反正我們必須要聯名下去。除非你把我們所有的人抓進去。公民監政會是屬於全中國人民的,要徵求全中國人民的意見和建議!如果沒有當局的壓力的話,我看簽名早就好幾億了吧。」

「他(官方)說的這個敵對組織,只要他們認為是不在滿意範圍之內的,就轉化成敵對組織。反正他們(官方)耍流氓手段,他做什麼事都不擇手段,不惜犧牲一切代價的。」

月月緊盯 聯署人沉默是金

福建聯署人何世奇7月10和11日被國保傳訊,被警告不要繼續參加該監政會的活動。

何世奇在7月12日接受本報採訪時稱:「不單因為(聯名)簽署找去談話,奧運這個活動很敏感,主要因為這個活動(奧運)找我去談話的,就是安全問題。上面也給他們壓力,其他的我不便跟你透露。」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南方聯署人稱:「因為現在國保他們盯的緊,就叫我不能跟外面有什麼聯繫。他說(監政會)是個非法組織,叫我不要參與,寫份保證書。我問他有沒有文件,他也說沒有。」

這位南方聯署人稱其今年4月簽名,國保分別於今年5月份,6月份兩次傳訊,7月份又讓其寫保證書,退出聯名。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