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雲海 :閘北警察跟楊佳的警民魚水情不容抹黑!

作者:林雲海 發表:2008-07-16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1閘北事件發生後,官府的嚴肅媒體非常正確地將楊佳稱為"犯罪嫌疑人",這"犯罪嫌疑人"五字定性得好,眼見不等於為實,楊佳確實只是犯罪嫌疑人。然而,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卻急不及待地將事件定性為楊佳報復惡警,更有甚者,竟然未審先判,斷定楊佳要判死刑,他們想做什麼?無非是想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撕裂警民關係,破壞警民魚水情!官府現已查實,所謂閘北警察惡意傷人,楊佳挾怨報復純屬謠言,實情是閘北警察對楊佳不但無怨,還有恩,造謠者顛倒黑白,唯恐天下不亂,現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根據官府嚴肅媒體報導,事件背景大致是這樣的,那日上海閘北的人民好警察在查單車時,發現從北京來上海玩的楊佳有點上火,於是就請他回去喝涼茶降火,事後還兩次專門派人到北京慰問楊佳。從上述情況來看,閘北的人民好警察對楊佳關懷備至,任誰都感動得涕淚滂沱,楊佳根本不可能會對閘北的人民好警察不利,只可能是感恩圖報。那麼楊佳闖入閘北警局大開殺戒又是怎麼回事呢?最大可能是楊佳患了嚴重的癔症,在71這個重要日子臨近的時候,他的癔症發作了,他相信閘北區政法大樓是某個黑社會的堂口,並且有幾位女民警不幸落入了魔窟中,他覺得,該是他報答閘北人民好警察的恩情的時候了,哪怕前面是龍潭虎穴,哪怕他的武器拿得出手的只有兩瓶汽油跟一把西瓜刀,哪怕他會因此粉身碎骨,也誓要將恩人安全救出來!

有兩個情節很能說明問題:1、如果不是閘北的人民好警察寧願犧牲自己都不願意傷到楊佳,何至於平時神勇無敵,更兼人多勢眾的人民警察會被手上只有一把刀的楊佳重傷十名?2、如果楊佳不是念茲在茲要救出落難女民警,在他大開殺戒的時候如何還會顧到不能傷到女民警?這兩個情節充分說明,閘北警察跟楊佳之間有著生死不渝濃情厚意,楊佳眼中要砍的人不是警察,而是黑社會,警察眼中要制服的人不是歹徒,而是不幸犯病的好百姓!

一切都是癔症惹的禍,閘北警察跟楊佳都是無辜的受害者,71閘北事件的真正凶手應該是刺激楊佳癔症發作的人與事。上個月28日在貴州瓮安,黑社會分子挾持不明真相的群眾圍攻瓮公安局與政府大樓,製造了震驚中外的628瓮安事件,相信該事件極大地刺激了楊佳,適逢71這個重要日子,楊佳全身充滿鬥志與力量,於是悲劇不可避免地發生了。可以肯定的說,製造了628瓮安事件的黑社會才是71閘北事件的真正凶手!現在,萬惡的黑社會正在一邊想看好戲呢,此時此刻我們萬萬不能被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煽動,做出親者痛,仇者快的事!

71閘北事件固然是一起導致六位人民好警察犧牲的悲劇,但是,如果我們從警民魚水情的角度看,又何嘗不是一出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呢。試想,楊佳為報閘北人民好警察的如海恩情,"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是何等悲壯?閘北人民好警察以我命換爾生,寧願自己死也不肯傷到百姓絲毫,是何等壯烈?在這出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裡面,楊佳慷慨赴義是衝著黑社會去的,六位人民好警察是為保護百姓犧牲的,真正的凶手是黑社會,我們最應該授予六位殉職民警革命烈士稱號,讓他們成為菩薩一直佑護中國,最應該授予楊佳傑出青年稱號,期望他遇上真正的黑社會時還能挺身而出,由此,我們的警民魚水情將得到升華,上升到警民團結如一人的新高度。黑社會不是想看我們自亂陣腳,自毀長城嗎?我們偏不讓他們如願,偏要化不利為有利,變危機為轉機,唱響警民團結,多難興邦的主旋律,讓黑社會抓狂去吧!

2008年7月16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