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海 :闸北警察跟杨佳的警民鱼水情不容抹黑!

作者:林云海 发表:2008-07-16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1闸北事件发生后,官府的严肃媒体非常正确地将杨佳称为"犯罪嫌疑人",这"犯罪嫌疑人"五字定性得好,眼见不等于为实,杨佳确实只是犯罪嫌疑人。然而,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却急不及待地将事件定性为杨佳报复恶警,更有甚者,竟然未审先判,断定杨佳要判死刑,他们想做什么?无非是想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撕裂警民关系,破坏警民鱼水情!官府现已查实,所谓闸北警察恶意伤人,杨佳挟怨报复纯属谣言,实情是闸北警察对杨佳不但无怨,还有恩,造谣者颠倒黑白,唯恐天下不乱,现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根据官府严肃媒体报道,事件背景大致是这样的,那日上海闸北的人民好警察在查单车时,发现从北京来上海玩的杨佳有点上火,于是就请他回去喝凉茶降火,事后还两次专门派人到北京慰问杨佳。从上述情况来看,闸北的人民好警察对杨佳关怀备至,任谁都感动得涕泪滂沱,杨佳根本不可能会对闸北的人民好警察不利,只可能是感恩图报。那么杨佳闯入闸北警局大开杀戒又是怎么回事呢?最大可能是杨佳患了严重的癔症,在71这个重要日子临近的时候,他的癔症发作了,他相信闸北区政法大楼是某个黑社会的堂口,并且有几位女民警不幸落入了魔窟中,他觉得,该是他报答闸北人民好警察的恩情的时候了,哪怕前面是龙潭虎穴,哪怕他的武器拿得出手的只有两瓶汽油跟一把西瓜刀,哪怕他会因此粉身碎骨,也誓要将恩人安全救出来!

有两个情节很能说明问题:1、如果不是闸北的人民好警察宁愿牺牲自己都不愿意伤到杨佳,何至于平时神勇无敌,更兼人多势众的人民警察会被手上只有一把刀的杨佳重伤十名?2、如果杨佳不是念兹在兹要救出落难女民警,在他大开杀戒的时候如何还会顾到不能伤到女民警?这两个情节充分说明,闸北警察跟杨佳之间有着生死不渝浓情厚意,杨佳眼中要砍的人不是警察,而是黑社会,警察眼中要制服的人不是歹徒,而是不幸犯病的好百姓!

一切都是癔症惹的祸,闸北警察跟杨佳都是无辜的受害者,71闸北事件的真正凶手应该是刺激杨佳癔症发作的人与事。上个月28日在贵州瓮安,黑社会分子挟持不明真相的群众围攻瓮公安局与政府大楼,制造了震惊中外的628瓮安事件,相信该事件极大地刺激了杨佳,适逢71这个重要日子,杨佳全身充满斗志与力量,于是悲剧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可以肯定的说,制造了628瓮安事件的黑社会才是71闸北事件的真正凶手!现在,万恶的黑社会正在一边想看好戏呢,此时此刻我们万万不能被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做出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71闸北事件固然是一起导致六位人民好警察牺牲的悲剧,但是,如果我们从警民鱼水情的角度看,又何尝不是一出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呢。试想,杨佳为报闸北人民好警察的如海恩情,"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是何等悲壮?闸北人民好警察以我命换尔生,宁愿自己死也不肯伤到百姓丝毫,是何等壮烈?在这出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里面,杨佳慷慨赴义是冲着黑社会去的,六位人民好警察是为保护百姓牺牲的,真正的凶手是黑社会,我们最应该授予六位殉职民警革命烈士称号,让他们成为菩萨一直佑护中国,最应该授予杨佳杰出青年称号,期望他遇上真正的黑社会时还能挺身而出,由此,我们的警民鱼水情将得到升华,上升到警民团结如一人的新高度。黑社会不是想看我们自乱阵脚,自毁长城吗?我们偏不让他们如愿,偏要化不利为有利,变危机为转机,唱响警民团结,多难兴邦的主旋律,让黑社会抓狂去吧!

2008年7月16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