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為中國留學生提供移民機會

發表:2008-07-16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語種人才就業的緊俏,加上小語種國家留學費用相對低廉,門檻相對較低,使得小語種國家留學近幾年有漸熱的趨勢。韓國、日本、意大利等小語種國家日益成為留學熱門國家。這些國家的大學有的寬進嚴出,有的在入學時對語言要求高,學生在選擇時要特別注意他們與中國國內大學的差異。義大利的移民法還為中國留學生提供了移民機會。

據報導,義大利共和國1998年頒布了第一部移民法,給外國留學生提供了在該國學習、工作和移民的法律保證。這部法律不僅為中國留學生在義大利提供了工作可能,而且還為中國留學生提供了移民機會。

低廉的學費是義大利在留學方面的一個優勢。在義大利留學,本科生一年的學費不超過1000歐元,碩士每學期500歐元。義大利對本國學生和國際學生收費都是一樣的,沒有區別。在義大利就讀,除了重點城市,每年生活費大概在5萬元人民幣左右。在義大利就讀的外國留學生不可以全日工作,但是每週累計打工時間可以在24小時以內。

義大利大學的課程主要是用義大利語教授的,因此,留學生在去義大利留學之前必須有一定的義大利語基礎。北京和中聯合投資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偉航告訴記者,目前學生在國內必須達到A2級別,就是具有簡單溝通能力,才能參加預註冊手續。大學入學的時候,必須達到B2級別,擁有聽懂課程能力的時候,才允許進入大學正式課程。對於語言成績不夠的學生,可參加義大利政府為中國學生設計的"馬可波羅計畫",直接去義大利學習語言。

但是,義大利的大學採取寬進嚴出的原則。對本科生的語言要求比較高。通常短期本科生學制三年、長期本科生學制五年。如果學生不努力,很可能在規定的年限畢不了業。

一般情況下,去義大利讀大學,第一年費用分為兩種情況:二月份入學的,語言費+生活費+其它雜費=7000歐元;九月份入學的,註冊費+生活費+其它雜費=6000歐元。同時,留學生還可申請獎學金。

此外,學生還有助學金(或學費減免),根據學生家庭收入等決定,和成績沒有太大關聯,申請方式相對容易。

義大利的大學教育制度,對歐洲和世界大學教育制度產生過"世界級"影響。波羅尼亞大學、羅馬大學、米蘭理工大學、帕多瓦大學等都是世界一流大學,人文歷史背景源遠流長。

義大利現有55所國立大學,14所非國立(私立)大學,三所理工科大學,兩所外國人大學,三所設Master(碩士)課程的大學和眾多美術、音樂和設計專業學校,中國承認學歷。私立大學有較高的教學質量,藝術和設計類專業主要由私立大學開設。

義大利的傳統優勢專業包括設計(服裝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裝潢設計等)、建築、雕塑、音樂、視覺藝術、繪畫、考古、葡萄酒釀造、文物保護等,另外法律、醫藥、機械、經濟貿易、金融、工程水利等專業也居世界前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