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王薛森唐 富士山新傳奇

發表:2008-07-16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薛森唐的富士美華飯店,背面就是富士山,前面是山中湖,全日本再也找不到風水這麼好的地方。東京特派員陳世昌/攝影  

在日本國寶聖地的富士山下,打造出了「富士山傳奇」的臺灣僑民薛森唐,崛起過程頗具戲劇性。當年沒有人料到,這位曾任旅日棒球選手郭泰源翻譯的臺灣留學生,會成為日本飯店大亨。

3年光景 開兩家飯店

從2005年的富士堡華園飯店開始創業,才不過三年時光,他今年又在「富士五湖」之一的山中湖依山傍水處,開了另一家豪華的富士美華飯店,此外在富士有名 的御殿場路口要衝,他也買下一座像徵是當地路標的白色大風車,將這座已荒廢32年的觀光名勝,改名為「御殿場美華花園」餐廳,正式對外營業。

才四十多歲的薛森唐說,擁有自己的飯店是他最大的夢想,能夠在日本聖地的富士山下開闢事業,完全是「夢想外的夢想」。

薛森唐本身充滿傳奇。

曾任翻譯 專幫郭泰源

打造「富士山傳奇」的臺灣僑民薛森唐,在富士美華飯店開幕時致詞,談到他的富士山之夢終於獲得實現。東京特派員陳世昌/攝影 

八○年代,當時的日本職棒掀起臺灣熱潮,「二郭一莊」是日本球界的風雲人物,當時效力於西武隊的郭泰源因為日語不通,需要有人翻譯,西武隊只好到日本的大學找人,剛從慶應大學畢業的臺灣留學生薛森唐雀屏中選,成了郭泰源隨身的即席翻譯。

但郭泰源有語言天分,一年後日語就能琅琅上口,薛森唐一下子失去了舞臺。當時的西武球團社長回憶說,為了安排薛森唐的去處,西武球隊煞費苦心,也問了薛的意見,薛後來選擇到西武集團的王子飯店工作,從零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名「飯店人」。

薛負責市場開拓業務。當時正逢外國人觀光熱,日本各飯店集團卯足全力爭取旅行團住宿,隸屬於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的薛森唐開始發揮他飯店經營的長才,每天把臺灣觀光團十車、廿車的往王子飯店載,讓上司看得目瞪口呆,不禁讚嘆:薛森唐真有一套!

薛森唐志不僅此,當九○年代日本泡沫經濟崩潰,不動產跌到只有高點的十分之一時,他毅然決然離開服務近20年的西武集團,開始為自己的夢想打拚。他選中離 東京一小時車程的富士山,認定這個被日本人定位為聖山的地區,會是他人生第二春的轉折地。2005年,他說服臺灣數家企業的老闆,投資設立了「旭立」公 司,開始經營「富士之堡華園飯店」。

日經濟垮 趁勢開飯店

3年後的現在,他又覓到了山中湖畔的一塊背仰富士山、前面就是湖面的一塊好地,蓋起了第二棟姊妹飯店「富士美華飯店」,把飯店的外觀裝扮得金碧輝煌,遠眺之下好像宮殿。

另一座在富士箱根御殿場半山腰的一座大白色風車,原本是御殿場的地標,因為不景氣荒廢了32年。薛森唐決定買下來當作餐廳,這座位於交通要衝的風車,也在本月6日以「御殿場美華花園」的招牌揭幕。當地人感激的說:沒有這位臺灣人,風車的復活真是遙遙無期。

在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時,薛森唐謙虛的說:「這是市民的財產,我只是暫時代為保存經營而已。」在富士山地區的這三點名勝,交織成為薛森唐「富士山王國」的夢!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