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歷史把自己寫進寓言

作者:關信 發表:2008-07-19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伊索寓言》中,有個農夫見凍僵的蛇可憐,心生惻隱之心,把蛇揣在懷中。當蛇甦醒後,可憐的農夫被陰毒的蛇反咬一口,毒發身亡。

中國也有家喻戶曉的寓言故事《東郭先生與狼》。相傳晉國大夫趙簡子與隨從到中山打獵,路遇一隻惡狼狂叫著攔住了去路,趙簡子搭弓拉箭射穿惡狼前腿,惡狼慌忙逃竄,趙簡子率隨從駕車窮追不舍,馬車越追越近。正當受傷的惡狼絕望之時,在岔路口撞見要到中山國求官的東郭先生,惡狼哀求東郭先生救它一命,可憐的東郭以墨家的"兼愛"施於惡狼之身,將惡狼裝入書袋中躲過了追殺。但是獲救的惡狼不知感恩圖報,反要東郭先生"救人救到底",獻出身軀填它飢腸轆轆的肚腹。東郭與狼幾經週旋,幸遇一位老人相助除掉了惡狼,才免成惡狼腹中之餐。

古人用寓言闡明道理,給後人啟迪和勸誡,意味深長。然而今天依然有人上演著現代版"農夫和東郭先生"的寓言故事。所不同的是他們對毒蛇和惡狼的幫助,不是出於"同情"和"兼愛",而是幻想著從毒蛇和惡狼那裡得到回報--從毒牙中提取毒液,讓惡狼為他們供奉血腥的獵物。因此現代版的"農夫與東郭先生"不是可憐而是卑劣。

回顧中共建政的歷史,八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六四的血腥,鎮壓法輪功的殘酷,彈壓藏人和維權民眾的冷血,樁樁件件足以證明中共獨裁者的殘暴遠甚於陰毒的蛇和兇惡的狼。有人幻想貿易會把民主自由的理念帶到中國,改革開放會讓中共改良,然而當外資和技術大量引進後,中共除了口袋裡塞滿外資和搜刮的民脂民膏以外,頭腦里根本沒有裝進絲毫的民主與自由理念。反而有足夠的財力封鎖網路,用武裝到牙齒的暴力機器鎮壓民眾,使中國人權狀況更加惡劣。甚至將特務滲透西方社會各個領域,用利益收買西方財團和政客,將專制和迫害延伸到自由世界。

在奧運來臨之際,中國各地維權抗爭此起彼伏,西方國家要求中共兌現承諾改善人權的呼聲也越來越強烈。在正義的呼聲中,一隻手還扼著中國人喉嚨的中共正在瑟瑟發抖,有人卻對它產生了"惻隱之心"。也許在民主的環境中體會不到專制迫害中人們掙扎的痛苦,也許聽煩了"人權"和"良知"二字,也許經不住巨大利益的誘惑,有人也開始為中共開脫,以中共的陳詞濫調即所謂的"雙重標準",貶低西方社會對中共的道義譴責。

中共的人權"雙重標準"言外之意就是在人權問題上,西方對中共的標準高,西方對自己的標準低。引申出無恥的邏輯是"你都沒有做好,就沒有資格說我。"人都會有錯,倘若都不說,要媒體,要輿論監督來做什麼呢。有笑話說火星人看了中共喉舌關於"今天中國的人權是歷史上最好時期"的論調後,選擇住在中國,卻發現就連中國各地的癩蛤蟆都躁動不安,天怒人怨,才大呼上當。中共海內海外的喉舌無非是要混淆視聽,掩蓋中共的惡行,為中共繼續做惡尋找空間和時間。

還有的人以貿易換民主為藉口,出賣西方民主與普世價值,幫助虛弱的中共粉飾虛假,掩蓋真相。從西方某些大公司屈從中共,為獲得經濟利益幫助中共迫害中國人,到最近歐衛封堵新唐人電視臺的自由窗口,無不如此。更有甚者,紐約議員劉淳逸和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最近在法拉盛事件中,公開包庇在紐約法拉盛街頭暴力襲擊、圍攻、辱罵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幫凶。這種為中共收買而損害民主自由原則的政治醜聞,按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監督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德納·羅拉巴克先生(Dana Rohrabacher)的說法是,中領館在美國的領土上策劃暴力圍攻法輪功學員的事件,這種極端無理、非法的行為,是對美國法律的踐踏、對美國民主和自由的挑釁,也是對美國和美國人民的侮辱,足以引起美國人民的警惕。

天平已經向正義一邊傾斜,奉勸那些正在扮演"農夫與東郭先生"的人,不要以為幫助中共會從中共那裡得到什麼回報。其實,古老的寓言已經告訴了人們"農夫與東郭先生"的結局。

清醒吧,"天滅中共",中共在劫難逃。別讓歷史把自己寫進寓言,成為可悲的笑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