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酒吧都停業 京奧超無趣

作者:白德華 發表:2008-07-20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奧運可能是現代奧運史上最「滴水不漏」的一次,但也可能變成「超無趣」奧運。七月中起,奧運場館附近的餐廳丶酒吧丶按摩院已被要求停業,如今狗肉店也將在奧運期間全部停業。基本上,一切聲色犬馬都消聲匿跡。奧運開幕典禮舉行時,北京還要停止所有班機的起降。

《美國之音》報導說,為避免可能出現恐怖襲擊,北京奧運期間將實施各種限制措施和嚴密的保安措施,對娛樂丶旅遊及商業等行業都將造成影響。

有些措施已自七月實施。美國著名牛排連鎖餐飲Outback(澳美客)已暫停營業,奧運村附近不少餐飲丶酒吧被通知因安全考慮需停業,連女士常光顧的SPA丶腳底按摩也暫停營業,難怪不少海外人士說,真是場「無趣奧運」。「愛克亞公司」(Access Asia)中國首席分析師保羅說,「你看得出不會有多少樂趣,因為很多酒吧和餐館都關閉。雖然北京旅遊局官員說,奧運期間將有近五十萬旅客,但因各種保安措施,飯店住房率將再下降。」

上月北京在地鐵開始嚴格安檢,檢查方式類似航空安檢,民眾怨天載道;進北京車輛也需人車三道安檢,海外簽證更不易取得,安檢可謂「滴水不漏」,不少市民戲稱「共赴國難」。公安部也發布「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模擬受恐怖攻擊的卅九種情景,要求民眾隨時檢舉可能的恐怖行動。不少民眾認為這手冊「很管用」,起碼多個知識。例如,如有臭雞蛋味可能是黑火藥,如有強烈的氨水味可能是自製硝銨炸藥,還包括遇核生化攻擊的應對策略。

北京奧運安保協調小組軍隊部長田義祥說,奧運誕生以來,安全都是關鍵。雪梨奧運時澳洲便調集四千部隊成立三軍聯合指揮部,雅典奧運時希臘也啟動一級戰備,採取二戰後最大的軍事行動。

愈逼近奧運開幕,北京的心態愈見保守,口號已從「舉辦一場史上最好的奧運」轉變成「最安全的奧運」。除了地對空飛彈之外,中共部署北京奧運的反恐部隊逾十萬名。中國民航局表示,開幕典禮當時從八點到翌日凌晨零點四小時內北京空域將淨空。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