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酒吧都停业 京奥超无趣

作者:白德华 发表:2008-07-20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奥运可能是现代奥运史上最「滴水不漏」的一次,但也可能变成「超无趣」奥运。七月中起,奥运场馆附近的餐厅丶酒吧丶按摩院已被要求停业,如今狗肉店也将在奥运期间全部停业。基本上,一切声色犬马都消声匿迹。奥运开幕典礼举行时,北京还要停止所有班机的起降。

《美国之音》报导说,为避免可能出现恐怖袭击,北京奥运期间将实施各种限制措施和严密的保安措施,对娱乐丶旅游及商业等行业都将造成影响。

有些措施已自七月实施。美国着名牛排连锁餐饮Outback(澳美客)已暂停营业,奥运村附近不少餐饮丶酒吧被通知因安全考虑需停业,连女士常光顾的SPA丶脚底按摩也暂停营业,难怪不少海外人士说,真是场「无趣奥运」。「爱克亚公司」(Access Asia)中国首席分析师保罗说,「你看得出不会有多少乐趣,因为很多酒吧和餐馆都关闭。虽然北京旅游局官员说,奥运期间将有近五十万旅客,但因各种保安措施,饭店住房率将再下降。」

上月北京在地铁开始严格安检,检查方式类似航空安检,民众怨天载道;进北京车辆也需人车三道安检,海外签证更不易取得,安检可谓「滴水不漏」,不少市民戏称「共赴国难」。公安部也发布「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模拟受恐怖攻击的卅九种情景,要求民众随时检举可能的恐怖行动。不少民众认为这手册「很管用」,起码多个知识。例如,如有臭鸡蛋味可能是黑火药,如有强烈的氨水味可能是自制硝铵炸药,还包括遇核生化攻击的应对策略。

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部长田义祥说,奥运诞生以来,安全都是关键。雪梨奥运时澳洲便调集四千部队成立三军联合指挥部,雅典奥运时希腊也启动一级战备,采取二战後最大的军事行动。

愈逼近奥运开幕,北京的心态愈见保守,口号已从「举办一场史上最好的奥运」转变成「最安全的奥运」。除了地对空飞弹之外,中共部署北京奥运的反恐部队逾十万名。中国民航局表示,开幕典礼当时从八点到翌日凌晨零点四小时内北京空域将净空。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