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烏龜愛看電視

發表:2008-07-21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新聞並非人的專利。在重慶南坪五小區,就有這樣一隻寵物烏龜。養育了它一年多後,主人意外發現它喜歡看電視新聞。

小烏龜現住南坪五小區古樓六村14棟,外號"神龜"、"龜博士"。它是主人劉潔一年多前從寵物市場花8元錢買回來的。

"神龜"很小,龜背直徑不過幾厘米,是一隻普通的巴西紅耳龜。劉潔介紹,給它取這個名,主要因為它的特殊愛好--喜歡看電視新聞。

劉潔的母親喜歡看電視。一次,電視裡播放《新聞聯播》,劉母無意發現:養在沙發旁小塑膠盆裡的小烏龜,竟伸長脖子,偏著腦袋盯著電視一動不動。

它喜歡看電視?劉母大為驚訝。留意觀察了近一個月後,她發現:小烏龜只喜歡看新聞--只要電視裡播放新聞,尤其是《新聞聯播》,它無論是正在吃食、還是在玩耍,都會停下手中的"活計",爬到盆沿,伸長脖子專心地觀看。當播放肥皂劇或者其他節目時,它就縮回脖子。

更令人稱奇的是,它更鍾情男主播--只要一聽到男主播播報新聞,它就會最大限度地伸長脖子,趴在盆沿觀看,甚至為此練就了"引體向上"的功夫--兩條前腿趴在盆沿,拉起整個身體。掐表計算,這一姿勢最長時間可保持30秒鐘。但如果螢幕切換成女主播,它則會慢悠悠地縮回一半脖子,放下前腿,將身體靠在盆邊聽。

劉潔表示,為滿足小烏龜的需求,後來一到看新聞的時間,他們就會把它移到茶几上--讓它離電視機更近些。

今年5月中旬,擔心它寂寞,主人從寵物市場上又買回了一隻巴西紅耳龜。結果,"神龜"把後來者當成自己的"墊腳石"--一旦遇到播放新聞節目,它總會想方設法把後來者踩在腳下,以便讓自己輕鬆地看到電視。

一個多月的朝夕相處後,"神龜"甚至成功地將後來者發展成了另一個"電視迷"。

昨中午,記者來到劉潔家。12時,電視裡《中國新聞》開播。正在與另一隻烏龜搶小魚的"神龜"停止爭搶,偏頭靜靜地聽,當聽到男主播的聲音時,它慢慢爬到那只烏龜身上,踮腳津津有味地看起新聞來。

烏龜為什麼喜歡看電視?記者向有關專家求解不成。不過,從網路搜索看,有這一愛好的烏龜還真不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