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乌龟爱看电视

发表:2008-07-21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欢新闻并非人的专利。在重庆南坪五小区,就有这样一只宠物乌龟。养育了它一年多后,主人意外发现它喜欢看电视新闻。

小乌龟现住南坪五小区古楼六村14栋,外号"神龟"、"龟博士"。它是主人刘洁一年多前从宠物市场花8元钱买回来的。

"神龟"很小,龟背直径不过几厘米,是一只普通的巴西红耳龟。刘洁介绍,给它取这个名,主要因为它的特殊爱好--喜欢看电视新闻。

刘洁的母亲喜欢看电视。一次,电视里播放《新闻联播》,刘母无意发现:养在沙发旁小塑胶盆里的小乌龟,竟伸长脖子,偏着脑袋盯着电视一动不动。

它喜欢看电视?刘母大为惊讶。留意观察了近一个月后,她发现:小乌龟只喜欢看新闻--只要电视里播放新闻,尤其是《新闻联播》,它无论是正在吃食、还是在玩耍,都会停下手中的"活计",爬到盆沿,伸长脖子专心地观看。当播放肥皂剧或者其他节目时,它就缩回脖子。

更令人称奇的是,它更钟情男主播--只要一听到男主播播报新闻,它就会最大限度地伸长脖子,趴在盆沿观看,甚至为此练就了"引体向上"的功夫--两条前腿趴在盆沿,拉起整个身体。掐表计算,这一姿势最长时间可保持30秒钟。但如果荧幕切换成女主播,它则会慢悠悠地缩回一半脖子,放下前腿,将身体靠在盆边听。

刘洁表示,为满足小乌龟的需求,后来一到看新闻的时间,他们就会把它移到茶几上--让它离电视机更近些。

今年5月中旬,担心它寂寞,主人从宠物市场上又买回了一只巴西红耳龟。结果,"神龟"把后来者当成自己的"垫脚石"--一旦遇到播放新闻节目,它总会想方设法把后来者踩在脚下,以便让自己轻松地看到电视。

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后,"神龟"甚至成功地将后来者发展成了另一个"电视迷"。

昨中午,记者来到刘洁家。12时,电视里《中国新闻》开播。正在与另一只乌龟抢小鱼的"神龟"停止争抢,偏头静静地听,当听到男主播的声音时,它慢慢爬到那只乌龟身上,踮脚津津有味地看起新闻来。

乌龟为什么喜欢看电视?记者向有关专家求解不成。不过,从网路搜索看,有这一爱好的乌龟还真不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