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費用暴增加重美國退休族壓力

發表:2008-07-22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費用的增加讓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特別是只有固定收入的人,嘗到了苦頭,其中受害最深的是退休人員。越來越多的退休族發現,他們準備安享晚年的儲蓄可能根本就不夠用。這個現象已經成為今年預估將要退休的四千六百萬美國人的難題。

在一些退休人員社區裡,人們不再談論天氣,取而代之的是經濟話題。

「電費漲了,油價也漲了。」

「所有的東西都漲了。」

「我們總是想方設法搭車,有時我搭朋友的車,他們有時也搭我的。」

「我從來沒有想到過一條麵包要三個美金。」

傑莉.凱西原以為她已經為退休作好了準備,她存了錢,又沒有什麼債務,但她沒有料到的是,今天的經濟會是這樣的:「這讓我很擔心,不知道我能撐多久。」

傑莉找了一份半職工作,她總是盡量存下點錢來。

帕特里夏.伯頓和她的丈夫也面臨同樣境遇。他們在十年前退休,現在帕特里夏又回到辦公室,在奧克拉荷馬州的塔爾薩市政府工作,補貼家用,否則就會入不敷出。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吧。你到超市買東西,拿起東西一看價錢,嗯,你就知道不一樣了。因此你需要做出許多調整。」

數以百萬計的靠社安收入生活的人,都必須作同樣的調整。退休諮詢顧問愛麗西亞.芒內爾說,經濟形勢改變了美國人對退休生活的看法。

「當你同時遭遇很多打擊的時候,就像今年這樣,你只有減少支出和減少浪費。」

退休問題專家說,食品和燃料價格的上漲,再加上金融市場的反覆無常,使許多美國人安度晚年的想法成為虛幻。今年,預計將有四千六百萬人達到退休年齡六十二歲。今年七十二歲的卡羅爾十二賴斯科爾仍在工作,她的退休投資計畫以銀行股票為主,但是今年銀行股全線敗潰。

「 今年股票市場的情況實在嚇人。每天早上我一睜開眼,就看到油價又上漲了,真讓人泄氣。」

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選擇推遲退休年齡。退休問題專家說,六十二歲以後如果再工作四年的話,社保福利每個月大約增加五百美元。退休諮詢顧問芒內爾說:「我們的看法是,每個人都應該努力工作到66歲。「

但是,一些退休人員說,他們過去也曾經歷過艱苦的時期。一名受訪者說:「我是經濟大蕭條時期出生的孩子,今後不管怎麼糟糕也不會比大蕭條的時候還差吧。」

儘管他們也有抱怨,但是他們仍然對今後的生活抱有希望,相信更好的生活即將來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