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驚現上萬小白鼠 原因不明(圖)

發表:2008-07-22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昨晚在草叢中拍到的小白鼠,據村民說撲殺了上萬隻。


記者晚8點趕到現場,仍然見到被打死沒有清除的小白鼠。

昨天下午1時30分許,佛山南海區裡水鎮和順大橋旁一花壇突然冒出大批白色小老鼠,成群結隊「過街」。有目擊者稱,數量估計至少有上萬隻,場面甚是壯觀。裡水鎮政府表示,事發後,有關部門立即趕赴現場展開捕滅老鼠行動並消毒。目前,事發原因不明,老鼠樣本也在進行化驗。

目擊:成群小白鼠穿梭馬路上

昨晚8時多,事發花壇區域到處是刺鼻的消毒水味。花壇面積大約兩畝,四周拉起了警戒線,花壇內的花草全被被剪斷,到處可見白色的小老鼠冒出來啃草。花壇裡有一家鞋廠,旁邊是和順村,與花壇相隔一條馬路的則是一條江。在花壇旁的馬路上,也躺著多隻死老鼠,清一色為白色,只比大拇指略大一點。

據一名村民稱,昨天下午,他路過時,看到數十隻白色小老鼠從花壇中魚貫而出,穿梭在馬路上,也不懼怕路人,有的還往路人的腿上爬,樣子非常可愛,有喜歡寵物的路人還興奮地把小老鼠抓著帶走。走到花壇邊一看,他嚇了一跳———成群結對的老鼠在裡面穿梭,數量多得數不清楚,至少都有上萬隻。「這種白色小老鼠在村中出現還是頭一次,之前從來沒有人見過,更別說數量這麼多的,很擔心有沒有危害。」

一名阿姨也說,當時看到這些白色小老鼠很心驚,趕緊把孩子拉著遠離現場,怕孩子染上病毒。多位目擊者證實,至少上萬隻。

「頭一次看到這種現象,也不知道是什麼回事。」一名70多歲的老伯顯得很擔心。

疑問:小白鼠從何而來?

據村民介紹,該花壇6年前為一空地,後來被市政部門建成花壇,周邊環境很乾淨,小白鼠驚現花壇讓村民很是不解。有居民則稱,昨天中午看到有成群小白鼠從馬路旁的江邊爬進花壇,推測老鼠是從其他地方跑來的。

昨天晚上,當地警方和治安人員依然在維持現場,花壇四周數白米外均有進行過消毒的痕跡,瀰散著消毒水的氣味。村民稱,事發後,大批工作人員趕到封鎖現場,戴著口罩、手套進入花壇清理花草,邊剪邊抓老鼠,「抓了好多啊,可能有幾百斤,被運走了。」

善後:清除雜草 化驗樣本

昨天晚上9時許,來自裡水鎮政府的消息稱,接到群眾反映後,裡水鎮委、鎮政府領導趕至現場指揮,鎮農村工作辦、市政辦、衛生監督所、獸醫站、派出所等部門也迅速趕至現場拉起了警戒線,防疫部門開展撲殺行動和現場消毒工作,市政部門組織人力清割花壇雜草,以杜絕白老鼠藏身點。

目前,南海區疾控中心已收集老鼠樣本進行化驗,公安部門也介入調查,老鼠來源仍在調查中,老鼠樣本正進行化驗,是否有危害性還不能確定。鎮相關部門呼籲群眾若自行捉獲白老鼠,需迅速交回處理。鎮相關部門在和順村委會設置統一回收點。

来源:南方都市報7月22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