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惊现上万小白鼠 原因不明(图)

发表:2008-07-22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昨晚在草丛中拍到的小白鼠,据村民说扑杀了上万只。


记者晚8点赶到现场,仍然见到被打死没有清除的小白鼠。

昨天下午1时30分许,佛山南海区里水镇和顺大桥旁一花坛突然冒出大批白色小老鼠,成群结队“过街”。有目击者称,数量估计至少有上万只,场面甚是壮观。里水镇政府表示,事发后,有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捕灭老鼠行动并消毒。目前,事发原因不明,老鼠样本也在进行化验。

目击:成群小白鼠穿梭马路上

昨晚8时多,事发花坛区域到处是刺鼻的消毒水味。花坛面积大约两亩,四周拉起了警戒线,花坛内的花草全被被剪断,到处可见白色的小老鼠冒出来啃草。花坛里有一家鞋厂,旁边是和顺村,与花坛相隔一条马路的则是一条江。在花坛旁的马路上,也躺着多只死老鼠,清一色为白色,只比大拇指略大一点。

据一名村民称,昨天下午,他路过时,看到数十只白色小老鼠从花坛中鱼贯而出,穿梭在马路上,也不惧怕路人,有的还往路人的腿上爬,样子非常可爱,有喜欢宠物的路人还兴奋地把小老鼠抓着带走。走到花坛边一看,他吓了一跳———成群结对的老鼠在里面穿梭,数量多得数不清楚,至少都有上万只。“这种白色小老鼠在村中出现还是头一次,之前从来没有人见过,更别说数量这么多的,很担心有没有危害。”

一名阿姨也说,当时看到这些白色小老鼠很心惊,赶紧把孩子拉着远离现场,怕孩子染上病毒。多位目击者证实,至少上万只。

“头一次看到这种现象,也不知道是什么回事。”一名70多岁的老伯显得很担心。

疑问:小白鼠从何而来?

据村民介绍,该花坛6年前为一空地,后来被市政部门建成花坛,周边环境很干净,小白鼠惊现花坛让村民很是不解。有居民则称,昨天中午看到有成群小白鼠从马路旁的江边爬进花坛,推测老鼠是从其他地方跑来的。

昨天晚上,当地警方和治安人员依然在维持现场,花坛四周数白米外均有进行过消毒的痕迹,弥散着消毒水的气味。村民称,事发后,大批工作人员赶到封锁现场,戴着口罩、手套进入花坛清理花草,边剪边抓老鼠,“抓了好多啊,可能有几百斤,被运走了。”

善后:清除杂草 化验样本

昨天晚上9时许,来自里水镇政府的消息称,接到群众反映后,里水镇委、镇政府领导赶至现场指挥,镇农村工作办、市政办、卫生监督所、兽医站、派出所等部门也迅速赶至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防疫部门开展扑杀行动和现场消毒工作,市政部门组织人力清割花坛杂草,以杜绝白老鼠藏身点。

目前,南海区疾控中心已收集老鼠样本进行化验,公安部门也介入调查,老鼠来源仍在调查中,老鼠样本正进行化验,是否有危害性还不能确定。镇相关部门呼吁群众若自行捉获白老鼠,需迅速交回处理。镇相关部门在和顺村委会设置统一回收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7月22日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