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太貴 視訊會議流行

作者:範振光 發表:2008-07-23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價高漲,機票隨之漲價,搭機出差成本上升,勞師動眾面對面開會變得不划算,愈來愈多公司改採視訊會議省錢。

Accenture 月省數百萬美元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科技顧問公司Accenture已在世界各地辦事處裝設13套先進視訊會議設備,年底前將增加22間視訊會議室。光是5月份,該公司就減少240人次國際差旅、120 人次美國國內差旅,節省的費用多達數百萬美元,相關人員也得以免掉耗時耗力的旅程。

Accenture女性主管吉兒.史馬特第一次參加視訊會議時,原本對這種開會方式存有疑慮,當時她要在芝加哥的辦事處,和倫敦的同事開視訊會議。可是她說,會議進行10分鐘後,她就忘記自己和開會對象不在同一個會議室。

不僅是開會,員工訓練或行銷簡報也可透過視訊會議進行。印第安那州Cornerstone資訊系統公司行銷部副總閔頓表示,透過許多視訊會議解說產品,行銷費用已大減六成,行銷人員談成交易的時間則縮短三成。

沒有人認為,面對面溝通已成為過去式。企業界的看法是,運用數位科技的用意在使出差變成選擇性,為了更好的效果才需要出差。

不過,數位科技取代親自出馬的趨勢很明顯。網路旅行社Orbitz和商務旅客雜誌上個月聯合進行的調查發現,美國42%企業正嘗試利用視訊會議或網路攝影機開會。上個月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商務旅行有二成可能被視訊會議或網路會議取代。

教育訓練 讓許多企業轉向

教育訓練是許多企業轉向科技的原因。美國速霸陸汽車客服訓練主管黛瑞.卓波以前為了到全美各地600家經銷商上課,一個星期要出差四天,在六個月內可對220人授課,平均每人上課成本300美元。透過網路會議,她六個月可上2500 人的課,每人上課成本只有75美分。

惠普公司二年前推出的視訊會議室,包括三面大螢幕、適合的燈光和音響,造價要50萬美元,現已降至35萬美元。分析師說,如果經常使用,企業設置視訊會議室的成本最快一年就可回收。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