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招秘笈年省萬元:自製咖啡、縮短淋浴

發表:2008-07-24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講到省錢,消費者總是先從大件入手。推遲休假、舊車再用上幾年、不再為房子添置新東西。其實,往往是小消費帶來的影響更大。比如說,美國註冊金融規劃師 約瑟夫表示,他改掉了每天都要喝Dr Pepper的習慣,結果每個月可以省下130美元,一年下來,可就是1560美元呢。

國際金融報報導,計算是基於在一年的時間內,你通過調整各種生活習慣所能節約的資金,從拼車上班、自製咖啡,到縮短淋浴時間等等。如果你按照我們在這裡的建議去做,一年之內就可以至少省下5000美元。這可是實實在在的錢。

那麼,怎樣改變生活方式才能為你帶來最大的省錢效應呢?不妨往下看。

通過以下改變,一年之內可以省下多少錢?

1.將每天的淋浴時間從15分鐘縮短到10分鐘

102美元。通常,10分鐘的淋浴需要消耗大約25加侖的水(假設淋浴噴頭每分鐘噴射2.5加侖的水)。根據Seattle City Light資源節約部門的數字,這意味著,每天的水電成本為57美分,一年就是208美元。相比之下,15分鐘的淋浴需要消耗大約37.5加侖的水,水電 成本為85美分,一年就是310美元以上。因此,洗得快點,就能省錢。

2.將家用熱水器的設置從華氏140度調整到120度

125美元(假設你使用電熱水器)。根據美國國家環保局計算的數字,如果你使用的是燃氣熱水器,一年可以省下75美元。

3.自己煮咖啡,不再去星巴克買拿鐵

912美元。星巴克大杯拿鐵的價格為3美元左右,假設你每天都買的話,一年下來就是1095美元。如果你自己在家煮咖啡,每杯咖啡的成本最多50美分,一年下來你只需支付183美元。

4.自帶午餐,而不是在外就餐

1460-3650美元。大都會保險公司高級金融規劃師德懷特表示,如果你用前天剩下的晚餐製作午餐的話,每天可以省下4-10美元。

5.工作時使用飲水機,而不是購買瓶裝水

260-390美元。如果你不去購買瓶裝水(每瓶大約1-1.50美元),按照每週工作5天計算,一週至少可以省下5-7.50美元。而且,還有另外一個好處,使用飲水機,你還可以和同事閒聊。

6.每週至少有一天拼車而不是自己開車上班

423美元。假設汽油的價格是每加侖4.07美元左右(很多地方的油價比這要高出很多,而且油價不會一直保持這個水平)且每天往返30英里,一輛標準尺寸 的汽車或者SUV每15英里耗油1加侖。如果你從家裡或者途中搭同事的汽車上班,每週一次,一週你就可以省下8.14美元的油錢。

7.自己修剪草坪,不再僱人做

1040-4680美元。如果你選擇自己修剪草坪的話,可以大大節約成本。一般來說,除草服務公司每週修剪一次面積一般的草坪,收費在20-40美元,收拾樹葉要90美元。不過,你需要預見到除草機的燃油成本。很明顯,你得使用人工除草機才能獲得最大的省錢效應。

8.自己在家修指甲,而不是每週在外享受一次修甲服務

520-1040美元。不去美容院而是自己在家修指甲,每週可以省下10-20美元。

9.租DVD看,不再光顧電影院

36美元(假設票價為7美元。當然,更普遍的情況是很多地方的票價是10美元甚至更貴)。假設你每個月只看一次電影,一些網站提供的DVD服務的月租金最 低為3.99美元。租電影看還有更多的好處:DVD服務的月租金常常包括每個月可多次租賃;你自己在家製作的爆米花可能比當地電影院提供的更便宜、更健 康。此外,也不用討論臨時請保姆照看小孩的成本了。

10.使用熒光燈泡,拋棄老式的白熾燈泡

120美元。根據EnergyStar的計畫,你只需將家裡的一隻白熾燈泡換成熒光燈泡,一年下來就可以省下6美元的電費。如果你家裡有20只燈泡的話,省下的錢就更可觀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