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城緊急追繳《新京報》(圖)

作者:邊緣思想 發表:2008-07-25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這個圖片北京緊急追繳《新京報》

北京《新京報》24日在刊登對前美聯社駐京記者劉香成的專訪中,登出了一張劉香成在1989年「六四」事件時拍攝的市民遭戒嚴部隊槍傷,被群眾用三輪板車運往醫院的相片。據悉,當局24日發現後,隨即在市面上全面收回《新京報》,而原本在該報電子版刊登出的有關版面和內容也被撤回。

消息指出,由於在奧運開幕前北京傳媒發生這宗「嚴重政治事件」,中宣部及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已下令對此事進行追查,估計該報有多名高層、版面編輯及採訪的記者會因此事受到牽連。

中宣部下令追查事件

《新京報》刊登該相的版面是在C15版,是屬於「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系列訪問」的內容,這篇全版刊登的曾任美聯社駐京記者劉香成訪問稿,是在「對話」欄目中刊登,題目是《我用照片記錄了中國走過的路》。在訪問稿中,劉香成講述了對中國30年來媒體變化的看法,但完全沒有提及任何有關涉及19年前「六四」事件及天安門事件的內容。

今年57歲的劉香成原來是美聯社駐京記者

在該版的右邊,刊登了4張由劉香成拍攝顯示中國30年變化的黑白相片,其中右下角的相片《傷者》,內容是一些市民用三輪木板車拉一名傷者的相片,但卻沒有更多的文字說明。據悉,這張相片是劉香成在1989年6月4日當天,在北京街道上拍攝的相片,照片顯示一名遭戒嚴部隊槍傷的男子,正被送往醫院的情景,該照片曾在全球無數媒體上刊登。

刊出「六四」照片取名《傷者》

在這篇約訪問稿中,今年57歲的劉香成被問及作為多人前進入中國的外國媒體記者,對當時中國的看法時表示,「各方面管制很多,中國人面對外國媒體時,說話非常謹慎。有時我拍攝人群,會發現他們也拿相機拍我」。

2005年,時任新聞集團顧問的劉香成與新京報總編輯楊斌在北京出席活動

劉香成在訪問中說,美國媒體可以公開自由地批評政黨,但是也要服從國家利益。所謂「自由」是指,各種思想和意見都可以在媒體上表達出來,但是有所謂正統、主流的思想,也有相對邊緣的思想。說到底,邊緣思想是不能打敗主流的,你只是可以存在。

《新京報》是廣東《南方日報》及北京《光明日報》2003年合辦的報紙。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