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吁美領導應對糧食危機

發表:2008-07-30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研究報告表示,目前的國際糧食危機給美國提供了一個發揮全球領導作用的機會。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資深成員、共和黨參議員盧格甚至表示,美國應該把消除全球飢餓作為一個偉大的追求目標。

*報告:危機帶來根本威脅*

華盛頓超黨派的研究機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在一份有關全球糧食危機的報告中表示,全球性的糧食危機正在以令人吃驚的速度和強度對人類造成衝擊。它不僅迫使美國、其他國家以及關鍵的國際組織對這一危機做出立即的回應,同時也需要它們對這一挑戰做出戰略性的長期反應。
  
報告認為,目前的國際糧食危機帶來了三個根本的威脅,即道德和人道主義的威脅,發展性的威脅和戰略威脅。報告指出,這個危機在全球範圍內使得額外的一億人口陷入貧困、飢餓和長期性的營養不良。它正在抹去過去幾十年來所獲得的經濟成果,同時使貧窮國家最近在公共衛生和營養、教育以及社區發展方面做出的歷史性投資受到威脅。穀物與燃油價格上漲的結合也威脅到發展中國家的穩定。在2008年,有30個國家出現了與食品有關的暴亂。

*美國應發揮領導作用*
  
報告認為,目前的這一危機為美國的領導作用打開了一個窗口。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約翰.漢芮星期二在國會山舉行的報告發布會上吁美國在對國際糧食危機做出反應方面發揮關鍵的作用。
  
他說:"沒有什麼事情會像對付飢餓這個問題那樣更能幫助我們重新獲得美國這個國家的榮譽和尊嚴、我們的自豪感以及世界其他地方對我們的信心。"
  
擔任國際戰略研究中心全球糧食危機工作組的國會共同主席、賓夕法尼亞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凱西在論壇上也強調了美國在對付國際糧食危機中發揮領導作用的重要性。
  
他說:"這是一個我們不能指派給世界其他地方或是其他國家或是某一個組織的問題和挑戰,即使這個機構是世界上最有效率的組織。我認為,這個挑戰根源於聖經,而且就像美國的傳統那樣深遠。我們要對付這個挑戰,而且我們得行動起來,迎接這個挑戰。"

*盧格:既是挑戰也是機會*
  
這一工作組的另一個國會共同主席是來自印第安納州的資深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資深成員盧格。他表示,這次的國際食品危機既是一個挑戰,但是也應該被看成是一個機會。
  
他說:"從美利堅合眾國在自由的基礎上的成立、一個多元的大陸國家的誕生到把人類送上月球,我們國家一直是宏偉理想的倡導者而且也得到這些理想的改造。今天的宏偉理想之一應該是消除全球性的飢餓。我們可以把美國對科學、創新、技術和教育的執著用來擴大全球食品供應以及幫助別人自給自足。帶領全世界開發和傳播創新的解決辦法,確保食品的缺乏不會影響人類的發展潛力,符合我們的利益。"

*希蘭:不作出反應將有大災難*

不過這些政策專家同時也指出,美國的領導作用是必要的,但是還不夠。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的執行主任希蘭警告說,如果國際社會不對目前的食品危機做出反應,在今後三到四年的時間裏可能出現大範圍的人類災難。
  
她說:"我們將需要國際社會走到一起,增加我們的承諾,做出調整,以度過目前的危機,而且確保能夠從中獲益的國家的確獲益。"
  
希蘭女士也對盧格參議員發出的我們需要一個宏偉理想的呼籲做出共鳴。她認為,在出現危機和挑戰,全世界正走到一起的時候,現在是考慮消除飢餓的時候了。

*報告建議增加緊急救濟資金*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報告建議大大改善美國現有的緊急食品援助體系的成本和效率,將美國目前承諾的每年16億美元的緊急食品救濟資金增加一倍;把提高農村發展和農業生產率作為美國新的外交政策的優先考慮以及修改美國對生物燃料的政策,使燃油和食品安全的目標有效的分離開來。報告還建議以非常緊迫的態度完成多哈回合的談判,從戰略性的角度來考慮全球食品安全的問題,使之與它對救濟、發展、能源和貿易的政策聯繫起來。要做到這一點,還必須加強美國的組織能力。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成員凱西參議員特別指出,在美國現有的食品援助體系下,運送和處理食品援助的管理成本會侵蝕高達65%的援助預算。他表示,這種成本和效率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