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徹骨 地王頻遭割捨

發表:2008-07-31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根緊縮、景氣翻轉,大陸房地產業近半年來,似乎逐漸真的感受到寒冬的來臨。之前靠著標售地王風光一時的部分房地產商,現階段,面臨到處籌錢者不在少數,昔日地王也有不少落得無人問津,種種現像似乎預告著大陸房產業,將進入一波調整期。

去年還因為標下多個城市地王而備受矚目的恆大地產,今年就因為大陸縮銀根,還有自身赴港上市馬失前蹄而陷入資金不足的窘況。

最近就有大陸媒體報導,恆大今年1月,以41億元人民幣(下同)標下廣州絹麻廠的地塊,最近卻無法拿出土地款的事件。據全景網報導,廣州絹麻廠已進入徵收地塊程序,但恆大卻還在爭取延期付款。

恆大地產資金不足的窘況還不只一樁,原本已在興建中的重慶恆大華府項目,資金鏈緊張,甚至已拖欠不少營建商工程款,導致市場傳聞,這個曾經風光一時的建案,最近也面臨出售命運。

面臨把好不容易標得的地王割愛的地產商還不只恆大一家,受到資金緊俏,還有銷售成績欠佳的壓力,"地王集體退地"竟然出現在好幾個房產熱烘烘的城市。

就以指標性的城市上海為例,之前轟動整個上海灘的普陀地王─長風生態商務區4號東南地塊就遭遇退地。昔日得標者上海的志成企業,即使冒著損失3千萬元訂金的短痛,今年6月仍決定放棄這塊地。

福州地王的得標者融信地產,3月間,為了放棄樓面地價高達9.9萬元的地王,一口氣損失了7千萬元的保證金。另外南京江寧的天價地王,7月份遭到南京市政府收回後,地產商也付出了8千萬元的慘痛代價。

這種地王頻頻遭到割捨的案例,不僅發生在上海、深圳這種一級城市,最近由於房產銷售每況愈下,地王流標與放棄的現象,逐漸漫延到福州、東莞與南寧等二線城市。

另外,根據國泰君安證券研究所發布的報告指出,大陸全國地價指數去年第三季達到最高峰;但從那個時間點開始,商品房的銷售成交量卻持續走低,導致開發商的資金鏈出現問題;據大陸房地產業界人士表示,今年的8、9月份,將是地產商資金最緊俏的時候,如果銷售業績繼續低迷,房價肯定會面臨調整。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