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阿敏 曾兩次企圖自殺內幕

發表:2008-08-03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阿敏曾經大紅大紫,也曾經面臨接二連三的風波。1989年和1996年兩次"稅案風波",使她的人生和事業陷入了最低谷。在最絕望的時候,還想到過自殺,第一次是父親救了她;第二次是自己救了自己。

1989年《哈爾濱晚報》報導毛阿敏在黑龍江演出5天,賺了6萬,卻偷漏稅近4萬,文章經中新社轉載,引起了全國公憤,毛阿敏的第一次稅務風波爆發。當時毛阿敏還在南京軍區歌舞團工作,因為偷稅事件被記行政大過處分,同時被關了三個月的禁閉。這三個月,她天天以淚洗面。

第一次稅務風波使毛阿敏遭受了沈重的打擊,萬念俱灰的她想到了了結此生。毛阿敏自述了這次企圖自殺的過程,"我這個人比較怕疼,所以自殺選擇吞安眠藥。那天晚上下暴雨,街上都淹了有半米深,當時準備吃的時候,父親敲門了。也許是父女間的心靈感應,在最緊張的一剎那父親出現了。說真的,如果當時父親沒有出現,我就沒了。"

第一次風波之後毛阿敏謹慎多了,可無情的命運之神又一次捉弄了她,而且還是相同的原因:沒拿稅單!1996年間再度因偷稅被稅務機關立案查處。因偷稅在 1997年被上海《海上文壇》評為"不受歡迎的十大明星"之一的毛阿敏,這一次的曝光"不是時候"。當時正是全國許多文藝工作者熱情滿懷地為災區人民重建家園義演賑災出力的時候,人們對腰纏萬貫卻大量偷稅的"明星"投去鄙夷的目光。

第二次稅務風波發生後毛阿敏申訴無門選擇了離境避難,卻沒想到一走就是四年。在這四年裡,毛阿敏都沒見過自己的父母。談到這些,毛阿敏潸然淚下:"在國外那段日子,我見不到我的親人,見不到我的朋友,我看不到我的未來,更不要談事業。傷心憤怒絕望然後到無奈,最後到無所謂,可以說我的心境發生了根本的轉變。最困擾我的不是我的工作,而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到我的父母。"

如今的毛阿敏已經回歸平靜的生活,但對於歌唱事業,她依然執著著。

来源:sohu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