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阿敏 曾两次企图自杀内幕

发表:2008-08-03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阿敏曾经大红大紫,也曾经面临接二连三的风波。1989年和1996年两次"税案风波",使她的人生和事业陷入了最低谷。在最绝望的时候,还想到过自杀,第一次是父亲救了她;第二次是自己救了自己。

1989年《哈尔滨晚报》报道毛阿敏在黑龙江演出5天,赚了6万,却偷漏税近4万,文章经中新社转载,引起了全国公愤,毛阿敏的第一次税务风波爆发。当时毛阿敏还在南京军区歌舞团工作,因为偷税事件被记行政大过处分,同时被关了三个月的禁闭。这三个月,她天天以泪洗面。

第一次税务风波使毛阿敏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万念俱灰的她想到了了结此生。毛阿敏自述了这次企图自杀的过程,"我这个人比较怕疼,所以自杀选择吞安眠药。那天晚上下暴雨,街上都淹了有半米深,当时准备吃的时候,父亲敲门了。也许是父女间的心灵感应,在最紧张的一刹那父亲出现了。说真的,如果当时父亲没有出现,我就没了。"

第一次风波之后毛阿敏谨慎多了,可无情的命运之神又一次捉弄了她,而且还是相同的原因:没拿税单!1996年间再度因偷税被税务机关立案查处。因偷税在 1997年被上海《海上文坛》评为"不受欢迎的十大明星"之一的毛阿敏,这一次的曝光"不是时候"。当时正是全国许多文艺工作者热情满怀地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义演赈灾出力的时候,人们对腰缠万贯却大量偷税的"明星"投去鄙夷的目光。

第二次税务风波发生后毛阿敏申诉无门选择了离境避难,却没想到一走就是四年。在这四年里,毛阿敏都没见过自己的父母。谈到这些,毛阿敏潸然泪下:"在国外那段日子,我见不到我的亲人,见不到我的朋友,我看不到我的未来,更不要谈事业。伤心愤怒绝望然后到无奈,最后到无所谓,可以说我的心境发生了根本的转变。最困扰我的不是我的工作,而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我的父母。"

如今的毛阿敏已经回归平静的生活,但对于歌唱事业,她依然执著着。

来源:sohu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