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8-0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最大汽車製造商Toyota Motor Corp.年度第1季( 4-6月)受到原物料漲價及美國休旅車和卡車銷售低迷 影響,獲利減少28%至3536億日元,營收下滑4.7%至 6.22兆日元。這對Toyota來說是少見的挫敗,近幾年 ,在其他汽車公司營運艱困之際,Toyota的獲利和營 收仍能快速成長。公司維持全年度(至明年3月止)獲 利目標1.25兆日元不變,年減27%。車輛銷售預估預 估由906萬輛調降至874萬輛。副總木下光男坦承, 2009年銷售1040萬輛的目標很難達成。

▲南韓央行週四宣布調高基準利率1碼至5.25%,顯示其 認為通貨膨脹上升的問題比經濟成長減緩嚴重。央行 總裁李成太表示,現在貨幣政策的重心不應放在經濟 成長降溫,因為通膨風險猶存。南韓7月消費者物價 指數上揚5.9%,超過央行目標2.5-3.5%,促使央行採 取升息行動。但許多經濟學家認為,明年初因經濟減 緩,央行可能被迫降息。

中國大陸個人電腦業龍頭聯想集團年度第1季(4-6月) 受到於中國市場強勁成長,淨利攀升65%至1.105億美 元,營收增加10%至42.1億美元。聯想上季PC出貨年 增15%,符合市場預期。上季毛利由去年同期的14.8% 降至14.1%,公司預期本年度結束前毛利將可維持在 14.1%以上。聯想上季的筆記型電腦出貨成長33%,銷 售額增加57%至24.4億美元。對中國出貨增加17%至 17.2億美元,佔總營收41%。

▲美國第3大汽車製造商Chrysler LLC與Nissan Motor 協商,計畫合作生產中型房車,讓Chrysler成為其他 車廠所生產汽車的行銷和銷售者。兩家公司今年初同 意聯手生產貨卡車和小型車,之後他們一直在討論, 由Nissan生產中型房車,再交由Chrysler以其品牌在 美國銷售等相關事宜。雙方若能達成協議,Chrysler 的業務模式將大幅改變,至少在小客車部門。

▲日本政府週四調降了經濟評估,表示近期經濟走弱, 等於坦承經濟可能已步入衰退。日本官方8月報告中 未提到"復甦"的字眼,這是4年8個月來首見。報告 指出"根據美國經濟、全球股市和貨幣市場、以及油 價的狀況,經濟有進一步走弱的風險。"調降經濟評 估的主因是製造業的快速惡化,未來幾個月出口和工 業生產可能減弱。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