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臨沂百姓申請北京示威區遊行被拒

發表:2008-08-14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十二名山東省臨沂市的拆遷居民因最高法院不受理他們的案件近日向北京市公安局遞交了在奧運期間到北京當局劃出的遊行專區世界公園遊行的申請,但被公安以稍後會調停拒絕。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32名山東臨沂的拆遷戶因不滿當局的拆遷程序一直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問題,但是,山東省的高級法院一直不予立案 ,他們因此向最高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 ,也不獲理會。但近期,北京當局對外公布了北京的三個公園為奧運時期的遊行專區,在此,人們可以表達不滿和訴求,因此,他們即寫了一份要求到世界公園遊行的申請書通過郵遞和親自送交兩種方式完成遞交。

星期三,該申請書主要的提交人張峰對本臺表示,我們反覆地向有關機關反映,但遲遲得不到回覆,我們才借奧運這個國家規定給與我們的這個機會,申請在北京遊行示威的。

據瞭解,他們申請遊行的日期是本月二十號,星期一郵寄一份,星期二下午兩點,他們四人又親自前往北京市公安局送交申請。張峰又對本臺描述了遞交過程:遞交了以後,他們沒有按照遊行示威法讓我們填寫登記表,他們向我們詢問了一些情況,要我簽了字,就把申請表當面退給我了,我說按照遊行示威法你們應該作出受理和不受理的決定,他說按照遊行示威法,我們第一次不予受理,應該把表退給你,過一段時間,按照申請書要求的問題調解一下再作第二次受理,他複印了,把原件退給我,複印的就留下了,還對我做了筆錄,就像平常公安機關訊問犯罪嫌疑人似的,你住在哪裡,申請的理由是什麼,而按照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遊行示威法是不應該做筆錄的。

本臺記者於是打電話到北京市公安局詢問有關情況,一位接電話的表示他是指揮中心不會解答這類問題。

而另一位法制處的官員記錄下了記者的機構名稱,然後表示,記者應該同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聯絡。但是,辦公室的電話卻一直沒人接聽。

張峰說,如果按照他們申請前往遊行的日期本月二十號的話,公安答覆應該在十八號左右,但張峰表示已不抱希望。

他說,按照程序,他不應該做筆錄和詢問,他應該寫收據收到了我的申請書,然後按照法定的時間作出批准和不批准的決定。

另一位在其他32人提出申請之後才寫申請獨自郵寄的劉國慧對本臺表示,我覺得既然國家允許,法律有這項規定,我們依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無論通過什麼途徑,因為這兩年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什麼辦法都想了,我們處處遵紀守法,自己的權益卻得不到保護,說起來挺辛酸的,但我們始終相信法律,相信黨中央,希望你們能把我們的心聲轉給我們的政府,轉給中央政府,啟動法律程序,依法給我們立案。

據張峰對本臺透露,他們一行四人星期二前往北京公安局申請時還遇到了其他申請遊行的人。他說:登記表上有顯示來治安總隊幹什麼,我看上面寫著申請遊行示威的大廳有五個,當時就有一個人正在談這個問題。

當北京當局在奧運前對外公布設有三個示威公園後就被外界批評是擺設,裝樣子,目前的事例也說明瞭一定的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