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临沂百姓申请北京示威区游行被拒

发表:2008-08-14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十二名山东省临沂市的拆迁居民因最高法院不受理他们的案件近日向北京市公安局递交了在奥运期间到北京当局划出的游行专区世界公园游行的申请,但被公安以稍后会调停拒绝。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32名山东临沂的拆迁户因不满当局的拆迁程序一直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但是,山东省的高级法院一直不予立案 ,他们因此向最高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 ,也不获理会。但近期,北京当局对外公布了北京的三个公园为奥运时期的游行专区,在此,人们可以表达不满和诉求,因此,他们即写了一份要求到世界公园游行的申请书通过邮递和亲自送交两种方式完成递交。

星期三,该申请书主要的提交人张峰对本台表示,我们反复地向有关机关反映,但迟迟得不到回复,我们才借奥运这个国家规定给与我们的这个机会,申请在北京游行示威的。

据了解,他们申请游行的日期是本月二十号,星期一邮寄一份,星期二下午两点,他们四人又亲自前往北京市公安局送交申请。张峰又对本台描述了递交过程:递交了以后,他们没有按照游行示威法让我们填写登记表,他们向我们询问了一些情况,要我签了字,就把申请表当面退给我了,我说按照游行示威法你们应该作出受理和不受理的决定,他说按照游行示威法,我们第一次不予受理,应该把表退给你,过一段时间,按照申请书要求的问题调解一下再作第二次受理,他复印了,把原件退给我,复印的就留下了,还对我做了笔录,就像平常公安机关讯问犯罪嫌疑人似的,你住在哪里,申请的理由是什么,而按照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行示威法是不应该做笔录的。

本台记者于是打电话到北京市公安局询问有关情况,一位接电话的表示他是指挥中心不会解答这类问题。

而另一位法制处的官员记录下了记者的机构名称,然后表示,记者应该同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联络。但是,办公室的电话却一直没人接听。

张峰说,如果按照他们申请前往游行的日期本月二十号的话,公安答复应该在十八号左右,但张峰表示已不抱希望。

他说,按照程序,他不应该做笔录和询问,他应该写收据收到了我的申请书,然后按照法定的时间作出批准和不批准的决定。

另一位在其他32人提出申请之后才写申请独自邮寄的刘国慧对本台表示,我觉得既然国家允许,法律有这项规定,我们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无论通过什么途径,因为这两年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什么办法都想了,我们处处遵纪守法,自己的权益却得不到保护,说起来挺辛酸的,但我们始终相信法律,相信党中央,希望你们能把我们的心声转给我们的政府,转给中央政府,启动法律程序,依法给我们立案。

据张峰对本台透露,他们一行四人星期二前往北京公安局申请时还遇到了其他申请游行的人。他说:登记表上有显示来治安总队干什么,我看上面写着申请游行示威的大厅有五个,当时就有一个人正在谈这个问题。

当北京当局在奥运前对外公布设有三个示威公园后就被外界批评是摆设,装样子,目前的事例也说明了一定的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