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敦促將中國帶入民主主流(圖)

發表:2008-08-14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受到法參議員歡迎

正在法國訪問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敦促國際社會一方面要在人權和自由等問題上對中國採取堅定的態度,另一方面又必須把它帶入世界民主的主流中來。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三在法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對與中國政府之間舉行的最新一輪對話感到失望,但是表示奧運會後對話將繼續進行。這輪會談據悉旨在緩解達賴喇嘛的支持者和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

*在民主人權宗教自由上採取堅定立場*

達賴喇嘛上還呼籲國際社會在民主、人權、宗教自由以及法治等問題上對中國採取堅定的立場,但同時又不能孤立中國,而是通過他所說的"真誠的友誼"把它吸引到國際社會中來。

達賴喇嘛還否認了中國政府有關他在幕後操縱了今年3月西藏暴亂的指控。他表示,他支持在中國統治之下西藏人民有意義的自治,而不想尋求西藏獨立。

達賴喇嘛在星期三新聞發布會之前還和一些法國議員舉行了閉門會晤。議員們透露,達賴喇嘛說,中國當局仍在實施強行逮捕、死刑處決以及酷刑,同時還向西藏增派了軍隊。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兼西藏工作小組成員、原法國文化、教育部長雅克.朗(Jack Lang)介紹了與達賴喇嘛會晤的情況:"星期三,議員們在議會與達賴喇嘛舉行了會晤。達賴喇嘛談到西藏局勢仍然非常嚴峻,他說,在奧運會進行的同時,中國政府對西藏的鎮壓也在繼續。我認為,今後幾天,他還會繼續就西藏局勢發表他的其它看法。"

另外一位國民議會議員讓.路易.比安科 (Jean-Louis Bianco)也會晤了達賴喇嘛。他進一步介紹了達賴喇嘛會晤的講話內容:"達賴喇嘛談到,奧運結束後,中國政府有可能向西藏派駐一百萬漢人,使在西藏的漢人人數超過藏人,但這只是一個可能性,尚未得到確認。達賴喇嘛重申,他不尋求西藏獨立,並做好了與中國政府談判的準備。達賴喇嘛還對中國舉辦奧運持肯定態度。但是,他敦促西方國家向中國施加政治壓力。他認為,沒有政治壓力,中國的態度不會轉變。"

預計,達賴喇嘛在法國期間不會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會面。在這之前,中國駐法國大使孔泉警告說,如果薩爾科齊會見達賴喇嘛,必將給兩國關係帶來嚴重後果。法國總統府也表示,總統不會見達賴喇嘛,因為達賴喇嘛沒有提出這方面的要求。達賴喇嘛駐法國代表辦公室的秘書旺波巴西說,達賴喇嘛這次訪問法國主要目的是從事宗教活動:"達賴喇嘛這次來法國主要是從事佛教講經,同時為一些佛教中心和寺廟的落成舉行宗教儀式。從明天開始,他將花6天的時間深入地講解佛教哲學。大約有6千人會來聽他講經,這才是他這次訪問法國的主要意義。"

但是,有消息報導說,法國總統夫人卡拉.布魯尼計畫在下個星期出席達賴喇嘛為法國南部一座佛教寺廟落成舉行的宗教儀式。另外,法國政府的一位官員還透露,12月10號,薩爾科齊總統和達賴喇嘛會在法國舉行的慶祝人權宣言60週年的儀式上會面。



来源:摘自美國之音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