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敦促将中国带入民主主流(图)

发表:2008-08-14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受到法参议员欢迎

正在法国访问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敦促国际社会一方面要在人权和自由等问题上对中国采取坚定的态度,另一方面又必须把它带入世界民主的主流中来。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三在法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与中国政府之间举行的最新一轮对话感到失望,但是表示奥运会后对话将继续进行。这轮会谈据悉旨在缓解达赖喇嘛的支持者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

*在民主人权宗教自由上采取坚定立场*

达赖喇嘛上还呼吁国际社会在民主、人权、宗教自由以及法治等问题上对中国采取坚定的立场,但同时又不能孤立中国,而是通过他所说的"真诚的友谊"把它吸引到国际社会中来。

达赖喇嘛还否认了中国政府有关他在幕后操纵了今年3月西藏暴乱的指控。他表示,他支持在中国统治之下西藏人民有意义的自治,而不想寻求西藏独立。

达赖喇嘛在星期三新闻发布会之前还和一些法国议员举行了闭门会晤。议员们透露,达赖喇嘛说,中国当局仍在实施强行逮捕、死刑处决以及酷刑,同时还向西藏增派了军队。

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兼西藏工作小组成员、原法国文化、教育部长雅克.朗(Jack Lang)介绍了与达赖喇嘛会晤的情况:"星期三,议员们在议会与达赖喇嘛举行了会晤。达赖喇嘛谈到西藏局势仍然非常严峻,他说,在奥运会进行的同时,中国政府对西藏的镇压也在继续。我认为,今后几天,他还会继续就西藏局势发表他的其它看法。"

另外一位国民议会议员让.路易.比安科 (Jean-Louis Bianco)也会晤了达赖喇嘛。他进一步介绍了达赖喇嘛会晤的讲话内容:"达赖喇嘛谈到,奥运结束后,中国政府有可能向西藏派驻一百万汉人,使在西藏的汉人人数超过藏人,但这只是一个可能性,尚未得到确认。达赖喇嘛重申,他不寻求西藏独立,并做好了与中国政府谈判的准备。达赖喇嘛还对中国举办奥运持肯定态度。但是,他敦促西方国家向中国施加政治压力。他认为,没有政治压力,中国的态度不会转变。"

预计,达赖喇嘛在法国期间不会与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会面。在这之前,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警告说,如果萨尔科齐会见达赖喇嘛,必将给两国关系带来严重后果。法国总统府也表示,总统不会见达赖喇嘛,因为达赖喇嘛没有提出这方面的要求。达赖喇嘛驻法国代表办公室的秘书旺波巴西说,达赖喇嘛这次访问法国主要目的是从事宗教活动:"达赖喇嘛这次来法国主要是从事佛教讲经,同时为一些佛教中心和寺庙的落成举行宗教仪式。从明天开始,他将花6天的时间深入地讲解佛教哲学。大约有6千人会来听他讲经,这才是他这次访问法国的主要意义。"

但是,有消息报道说,法国总统夫人卡拉.布鲁尼计划在下个星期出席达赖喇嘛为法国南部一座佛教寺庙落成举行的宗教仪式。另外,法国政府的一位官员还透露,12月10号,萨尔科齐总统和达赖喇嘛会在法国举行的庆祝人权宣言60周年的仪式上会面。



来源:摘自美国之音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