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價倒掛 新樓低於二手房

作者:胡明揚 發表:2008-08-17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上海樓市持續低迷,近來頻頻出現一手房房價反而低於二手房價的"倒掛"反常現象;此一現象雖然目前多集中於外圍地區,尚未普遍蔓延;不過,已增加二手房的降價壓力。

信義房屋分析,這類"倒掛"情況大多出現在諸如:閔行七寶、寶山、浦東三林等外圍地區。這些地區由於去年漲幅過快、過大,大部分漲幅在30%-50%左右,有的甚至更高,目前出現價格回調實屬價格的理性回歸。

例如:位於閔行莘松路的上海康城四期8月中旬推出52套新房源,以每平方米7500元人民幣價格低開,較之目前市場上上海康城二、三期二手房的8500元價格還低1000元。

相較這些區域,徐家匯、古北、北外灘等上海傳統中高檔房集中區域,暫無一、二手房價倒掛現象。主要是因為這些地區向來土地稀缺,中高檔樓市抗壓性明顯較其他地區強,中高端房產的投資者一般實力也比較雄厚。

根據漢宇地產市場部最新數據顯示,7月份各類型商品住宅二手房總成交為8493套,環比6月份減少27%、同比萎縮30%。7月份的成交數量雖然比市場人士預測的高出5%,但低迷的狀況依然非常嚴重。特別是5年之內的次新房,從5月初的3656套到月底2820套,7月份又下滑到2095套,累計大幅萎縮43%。

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市場卻依然有部分二手房價格明顯高於一手房。而是上海樓市近年來投資過熱:很多樓盤有大量投資房存在,這些房源多是在高價位買入,房主不願壓價銷售,掛牌價甚至超過一手房。

業內認為,一手房價格回調屬理性回歸。市場化自動調節的效果開始顯現,部分二手房不肯降價,只能是有價無市。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