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腳怪」現身美國?疑點多

作者:諶悠文 發表:2008-08-17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兩名男子日前在網路上宣稱,他們於六月初在喬治亞州北部健行時,發現傳說中像猿又像人的「大腳怪」屍體,並有照片為證。但科學家就所謂的「遺骸」進行DNA檢測,結果仍無法證明大腳怪確實存在。

聲稱在喬治亞州水邊意外發現大腳怪屍體的惠頓與戴爾,昨天在加州巴洛艾托市召開記者會,公布這項發現,以及DNA檢測相關證據,並稱已經把「屍體」放進冰箱冰存。

據說這具「屍體」有七英尺七英吋高(約二.三公尺),體重超過五百磅(約二二七公斤),相關照片張貼在大腳怪搜尋網站www.searchingforbigfoot.com,而其中一張照片看起來像是一堆毛茸茸、有如人猿道具服的東西,被塞在冰箱形狀的容器裡。

儘管公布的照片令人相當存疑,加上惠頓與戴爾合夥經營一家銷售大腳怪商品的公司,不無商業炒作嫌疑,可是依然引發澳洲、歐洲,甚至《紐約時報》的興趣。

惠頓與戴爾在記者會上,提出明尼蘇達大學科學家尼爾森所做的三份DNA檢測報告。可是檢測結果只發現,其中一份來自人類,另一份有九六%的機率是來自負鼠(體積與家貓差不多的有袋動物),第三份則因技術問題無法進行化驗。

記者會主持人畢斯卡帝表示,DNA可能採集方式不對或受到污染。他將解剖所謂的大腳怪屍體,屍體目前被冷凍在一處秘密地點。

愛達荷州立大學解剖學暨人類學教授、知名大腳怪研究專家麥德倫,告訴Scientific American.com說,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像是道具服上擺了一堆假內臟,只為了製造效果」。另外,為什麼不展示冷凍的屍體,或透露發現遺骸的確實地點,也遭質疑。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