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脚怪」现身美国?疑点多

作者:谌悠文 发表:2008-08-17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两名男子日前在网络上宣称,他们于六月初在乔治亚州北部健行时,发现传说中像猿又像人的「大脚怪」尸体,并有照片为证。但科学家就所谓的「遗骸」进行DNA检测,结果仍无法证明大脚怪确实存在。

声称在乔治亚州水边意外发现大脚怪尸体的惠顿与戴尔,昨天在加州巴洛艾托市召开记者会,公布这项发现,以及DNA检测相关证据,并称已经把「尸体」放进冰箱冰存。

据说这具「尸体」有七英尺七英吋高(约二.三公尺),体重超过五百磅(约二二七公斤),相关照片张贴在大脚怪搜寻网站www.searchingforbigfoot.com,而其中一张照片看起来像是一堆毛茸茸、有如人猿道具服的东西,被塞在冰箱形状的容器里。

尽管公布的照片令人相当存疑,加上惠顿与戴尔合伙经营一家销售大脚怪商品的公司,不无商业炒作嫌疑,可是依然引发澳洲、欧洲,甚至《纽约时报》的兴趣。

惠顿与戴尔在记者会上,提出明尼苏达大学科学家尼尔森所做的三份DNA检测报告。可是检测结果只发现,其中一份来自人类,另一份有九六%的机率是来自负鼠(体积与家猫差不多的有袋动物),第三份则因技术问题无法进行化验。

记者会主持人毕斯卡帝表示,DNA可能采集方式不对或受到污染。他将解剖所谓的大脚怪尸体,尸体目前被冷冻在一处秘密地点。

爱达荷州立大学解剖学暨人类学教授、知名大脚怪研究专家麦德伦,告诉Scientific American.com说,网站上的照片「看起来像是道具服上摆了一堆假内脏,只为了制造效果」。另外,为什么不展示冷冻的尸体,或透露发现遗骸的确实地点,也遭质疑。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