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西征實錄: 強取利益 不從囚禁

作者:李玓 發表:2008-08-19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中國投資的台商或是華僑成為階下囚的不在少數,為何還是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地到大陸投資?「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以過來人的身份表示,這些人不瞭解投資中國不為人知的黑暗面,而受害的台商又顧及面子問題不願意曝光被迫害的事實,甚至部分台商受了統戰單位的威脅,不敢說,認為「說了就是醜化
中國,台辦人員就不便為你討回公道。」 高為邦呼籲,受害台商應該勇敢地站出來,揭發被迫害的事實,唯有如此,台商才有可能保住部分權益。否則台辦人員常用假扮好人的手法,結果是越來越多人受害。

很多人都認為台商特別容易被欺負,以高為邦的觀察,他認為,中國自解放以來從來就不是一個法制的社會,大特權欺負小特權、小特權欺負無權無勢的老百姓,在中國是正常現象。鄧小平的經濟改革並沒有帶來政治改革,倒反是經濟的利益加速了政府官員的腐敗、人心的墮落及社會的沉淪。

一個擁有巨額財富而無權無勢的台商,當然是個好欺負的對象。不過美國華僑、日本華僑或東南亞華僑也一樣被欺負。高為邦說:「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成立不久,我接到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溫哥華及東京華僑投訴的電話,都是受害者。溫哥華來的電話一聽就知道是北京人的口音,他是十幾年前移民加拿大的中國人,後來再回到中國投資,結果一樣被坑。」

其中最讓高為邦感傷的是一封從美國發來的中文傳真,署名是一群美國洋人。信中說他們是史丹佛大學的MBA畢業的同班同學,共同成立了一家貿易公司,賣醫療器材給中國,生意不錯,並聘請華裔同學邵裘德去上海成立分公司,邵裘德在上海運作得很好。有一天一位稅務人員來訪,告訴他公司涉嫌逃稅。

結果4個月後公安以逃稅為名將邵裘德拘捕並關進監獄,一年後判刑16年。即使他擁有美國人的身份,美國政府似乎救不了他。他的同學什麼途徑都試過,也成立了一個營救邵裘德的網站www.freejudeshao.com,美國駐中國雷德大使還前往探視,依然無濟於事。就在據北京奧運開幕前一個月,中共為了營造改善人權的假象,被關押十年的邵裘德終於獲得假釋,不過仍得留在上海服刑,直至2013年5月刑滿。









来源:《投資中國你必須知道的陷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