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西征实录: 强取利益 不从囚禁

作者:李玓 发表:2008-08-19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中国投资的台商或是华侨成为阶下囚的不在少数,为何还是有那么多人前仆后继地到大陆投资?「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以过来人的身份表示,这些人不了解投资中国不为人知的黑暗面,而受害的台商又顾及面子问题不愿意曝光被迫害的事实,甚至部分台商受了统战单位的威胁,不敢说,认为「说了就是丑化
中国,台办人员就不便为你讨回公道。」 高为邦呼吁,受害台商应该勇敢地站出来,揭发被迫害的事实,唯有如此,台商才有可能保住部分权益。否则台办人员常用假扮好人的手法,结果是越来越多人受害。

很多人都认为台商特别容易被欺负,以高为邦的观察,他认为,中国自解放以来从来就不是一个法制的社会,大特权欺负小特权、小特权欺负无权无势的老百姓,在中国是正常现象。邓小平的经济改革并没有带来政治改革,倒反是经济的利益加速了政府官员的腐败、人心的堕落及社会的沉沦。

一个拥有巨额财富而无权无势的台商,当然是个好欺负的对象。不过美国华侨、日本华侨或东南亚华侨也一样被欺负。高为邦说:「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成立不久,我接到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温哥华及东京华侨投诉的电话,都是受害者。温哥华来的电话一听就知道是北京人的口音,他是十几年前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后来再回到中国投资,结果一样被坑。」

其中最让高为邦感伤的是一封从美国发来的中文传真,署名是一群美国洋人。信中说他们是史丹佛大学的MBA毕业的同班同学,共同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卖医疗器材给中国,生意不错,并聘请华裔同学邵裘德去上海成立分公司,邵裘德在上海运作得很好。有一天一位税务人员来访,告诉他公司涉嫌逃税。

结果4个月后公安以逃税为名将邵裘德拘捕并关进监狱,一年后判刑16年。即使他拥有美国人的身份,美国政府似乎救不了他。他的同学什么途径都试过,也成立了一个营救邵裘德的网站www.freejudeshao.com,美国驻中国雷德大使还前往探视,依然无济于事。就在据北京奥运开幕前一个月,中共为了营造改善人权的假象,被关押十年的邵裘德终于获得假释,不过仍得留在上海服刑,直至2013年5月刑满。









来源:《投资中国你必须知道的陷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