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退出比賽 外界各有猜測

作者:方媛 發表:2008-08-19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眾期待的110米跨欄初賽,上屆雅典冠軍選手劉翔在觀眾面前亮相,引起一片歡呼聲,但隨後,劉翔腳患發作退出比賽,他的教練在他退出的十幾分鐘後就召開記者會解釋一切,被媒體認為退出早有預謀,劉翔的退出激起及大漣漪,外界也有不同猜測。

四年前在雅典奧運會獲得110米跨欄冠軍後,劉翔即刻躍上中國最受歡迎的運動員之一,成為萬眾的偶像,星期一的鳥巢會場座無虛席,大家都特意趕來為劉翔加油,聽聽他的支持者的聲音就知道他是多麼的受人歡迎與愛戴。劉翔加油!劉翔加油!

但是,劉翔上場後,卻使愛他的觀眾大失所望,當發令槍第一次打響,第五道的選手犯規,劉翔衝出之後即刻露出痛苦的表情,在一瘸一拐跳了幾下後,他退出比賽。他的舉動讓在場觀眾目瞪口呆。

香港有綫電視引述一位在場觀眾表示,非常的不舒服,因為他畢竟是在雅典奧運會中已經奪冠了,又給他做了一雙新的跑鞋,應該有新的突破,但是他沒有實現,希望他以後更加努力,因為他腳上畢竟有傷。

但是,香港時事評論員周斌認為,即使退出比賽還可以和全場的觀眾揮揮手致意一下,不聲不響直接就從地道走了,這真有點對不起觀眾,這件事從公關,從運動員的精神上來說是不太好的。

劉翔退出後也是為了避免外界的各種猜測,劉翔的教練孫海平就召開了記者會解釋是因為劉翔腳患發作的緣故,孫海平還淚灑當場。海外博訊網站以:劉翔退出比賽 --世界做假之最?為題提出疑問,認為大會在非常短的時間裏安排記者會幷且安排得甚有條理,文中說做為一個運動員、一個正常人難道不知道能否運動嗎?而且傷勢被說得那麼的重?既如此又出來亮相幹嗎?這一切似乎是告訴每一個中國人--劉翔你是中國人精神上的英雄,你是輸不起的。而在記者會上,有記者也提出這是否一早安排好的結果。

周斌說,運動員傷痛應該要打止痛針的,劉翔應該是打了止痛的了,劉翔在賽前就可以預料到他沒有把握拿第一,他不比賽要比他比賽輸了要好得多,幷且是因傷不能參加比賽,這是最好的理由。

有海外媒體報導說,從實力看,劉翔沒有奪金的把握,但是中國輿論對他的期望是那樣的高,在大陸,幾乎在每次的電視臺的鏡頭出現在鳥巢時,畫外音都會提到,劉翔將會在這裡開始衛冕之旅,這裡將是劉翔最大的舞臺等類似的話語,正是在這樣的壓力下,劉翔變得越來越迷離。

深圳的獨立評論人士趙達功對本臺表示:抱的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那個人(古巴選手)就超過他了,中國就是把金牌看得太重,不光是當局看得重,老百姓看得也重,榮譽很重要的,光廣告費多少錢,還涉及到個人利益問題,如果能奪金,人人找你做廣告,那就不一樣。

而自從雅典奧運會劉翔奪金後已成為新一代的廣告天王,個人收入成天文數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