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射鵰》對白雷死人!又長又臭又肉麻(圖)

發表:2008-08-20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次翻拍經典幾乎都招來爭議,今年胡歌和林依晨主演的2008版《射鵰英雄傳》在全國各大城市首輪播映後也不例外,網友評價其一大特色是"言情"色彩濃厚,加上俊男美女的搭配,像是在看一部"瓊瑤式的偶像劇"。

扮相---俊男美女齊當家

瓊瑤劇的男女主角都很養眼,08版《射鵰英雄傳》完全符合這一特點。由胡歌飾演郭靖,林依晨飾黃蓉,謝娜飾華箏,袁弘飾楊康,還有黃秋生版的黃藥師以及周海媚版的包惜弱,都是男的帥女的俏,胡歌版郭靖還被稱為史上"最帥郭靖"。

胡歌一出場便"縱馬奮蹄,仰天獨立,彎弓射大鵰",他前後分別有兩個造型--草原上紮著小辮的野性郭靖、斯文帥氣的宋人郭靖--這兩個扮相都受到網友的盛讚。表現郭靖的憨厚方面,胡歌雖然也被批"裝傻",但遭遇的"口水"遠沒有當年李亞鵬的多,算是及格。

林依晨飾演的黃蓉雖然"珠圓玉潤",但很多觀眾認為她還是很好地表現了黃蓉天真、調皮的一面。有批評者認為,林依晨並沒有把黃蓉的智慧和邪氣表現出來,但林依晨自己有不同看法:"我們討論的時候給黃蓉的定位就是16歲的小女孩,很輕鬆活潑,很天真。很多邪氣的東西是在迴避,我在表演上也比較注意,很多刻意的眼神都拿掉了。"

劇情---生搬硬套三角戀

瓊瑤劇少不了有三角戀情,08版《射鵰英雄傳》也依葫蘆畫瓢,導演"另闢蹊徑",讓原著中抱著"玩弄"女性心態的歐陽克變成一個對穆念慈一往情深的痴情漢,成為楊康和穆念慈的第三者。不少網友表示,這段三角戀情很"雷"人。

原著中,楊康在比武招親的擂台上取走穆念慈的鞋,這隻繡花鞋也成為兩人的定情信物。很多網友表示,到了08版《射鵰》,楊康已從取穆念慈的鞋發展到戀穆念慈的腳,劇中有好幾個楊康為穆念慈細細洗腳的鏡頭,讓人覺得很肉麻。

有網友統計道:"穆念慈穿著草鞋千里迢迢來到楊康府上,腳上全是泥,楊康就給她洗了,這是第一次;第二次是楊康為了向穆念慈證明自己不是她想像中的那種人(比如色魔之類的),於是又給她洗了腳,不過這次楊康本身也是受了刺激在先,因為他得知父親另有其人......"

在08版《射鵰》中,歐陽克改變最大,從重"色"變成了重"情"。原著中他只想玩弄穆念慈,但劇裡卻是真心喜歡上穆念慈,對她一直是溫言軟語,毫無調戲和輕薄,就算是穆念慈以死相抗不接受他,歐陽克也是連忙說:"我走,我走還不行嗎?"然後他真的走了。這個"痴情"的歐陽克最後被串通好的楊康和穆念慈所殺,他被誘入局時滿心歡喜、渾然不覺,之後在反抗過程中又屢次手下留情,這種改動反顯出穆康二人的毫不留情。歐陽克的變化引來頗多爭議:"這樣的三角戀真的很‘狗血',完全變成了臺灣的瓊瑤劇了。"

對白---又長又臭又肉麻

還記得瓊瑤劇《又見一帘幽夢》裡的一段對白有13個" 暈"字嗎?還記得"你無情、你殘酷、你無理取鬧"的"經典"對白嗎?08版《射鵰》的對白雖然沒那麼嚇人,但也不乏相似的例子。不少人指出郭靖與黃蓉之間的情話太多,有的長篇對話長達十分鐘,全是婆婆媽媽的東西。"真是受不了了,雞皮疙瘩全冒出來,乍一看還以為瓊瑤阿姨來執掌《射鵰英雄傳》劇組呢!"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