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最倒霉貪官 受賄30萬倒貼40萬封口

發表:2008-08-21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貪污橫行,貪官形形色色。8月8日審理的海南文昌原市委書記謝明中受賄案,據稱贓款裝滿19個密碼箱,1800 余萬元萬元。而因官商相互傾扎落網的重慶渝中區環衛二所原所長範方華,被戲稱最倒霉貪官。他受賄金額最大的一筆就是承包商王衛龍行賄的近30萬元,這筆錢不僅已經全部退還給了王衛龍,他還倒貼了40萬元用來"堵住王的嘴"。

據檢察日報報導,2005年,重慶渝中區環衛局為實現政企分制,以"兩塊牌子、一套班子"的形式,相繼成立了重慶市永潔公司和重慶市霸聯建築工程公司,分別負責轄區內環衛用品的採購和環境衛生工程的招標。

生於1971年的範方華在擔任常務副總經理,主要分管業務聯繫、業務價格確定以及工程進度和付款方式等重要工作。隨著各項工作的開展,範方華和工程承包商王衛龍"爛熟"起來。

2005 年6月至2006年10月期間,從渝中區東水門垃圾站治理工程開始,霸聯公司發包給王衛龍共15個項目進行施工作業,並且按照範、王二人事先約定的,範方華等人按照工程款的20%吃回扣,大肆收受王衛龍的賄賂。在這15個項目中,範方華多則收取兩萬多元,少則收取兩三千元不等,共計收受了王衛龍給予的好處費人民幣28.5萬餘元。範方華將其中的部分贓款用於房屋裝修及其他消費。

由於範方華對王衛龍成天找自己要工程有些心煩了,欲中斷了與王衛龍在業務上的"合作"。但王衛龍並不想善罷甘休。

2006 年11月初的一天,王衛龍找到範方華,稱在範收受其好處費的過程中,他全部進行了暗中錄音,對範的受賄行為,他手上掌握了全部的證據,並威脅要把這些證據交給紀檢監察部門。臨走時,王衛龍扔下一盤刻有二人交易錄音的光碟說:"要麼你繼續拿工程給我做,我們還是兄弟,我也會繼續按照之前的約定給你回扣;如果你不認我這個朋友,那也別怪我無情了,你就等著進牢子吧!"說完便揚長而去。

王衛龍的要挾,對範方華來說無異於晴天霹靂。經過一夜的輾轉反側,第二天上午,範方華即主動給王衛龍打去電話,決定把收受的近30萬賄款全部退還給王。不久,他便把錢悉數退還給了王衛龍。

2006年12月,王衛龍再次找到範方華,仍威脅要把範受賄的事說出去。眼見王衛龍不依不饒,無奈之下,範方華只得與王達成秘密協議:王對範受賄一事保密,作為"封口費",範方華另支付給王40萬元。

2007年2月14日,王衛龍在收到40萬元"封口費"後,向範方華出具了收條及《承諾》:

"我王衛龍於2005年到重慶,因做公廁修建認識了範方華。因個人經濟原因,自己一直準備有錄音筆等設備,伺機尋找機會,派上用場。在公廁修建中,我主動提出給予範方華一定好處費,並在2006年數次誘使範方華說出好處比例,並暗地拿出了預備好(的)錄音(筆錄音)。事後,我拿出錄音資料要求範方華退還行賄工程款。雖然範方華於11月27日和12月28日全額退還了我,但我認為範方華收了我的錢是一種受賄行為,所以又以錄音資料相脅,要求其另拿 40萬封口費。幾番要求下,範方華為息事消災,被迫同意籌借(齊)此款項(後支付)。現今收到範方華給我的40萬元現金整,我也同意永不提此事,並銷毀所有錄音,否則範方華可以向有關部門報案本人敲詐範方華一事。本人(將)退還收到的40萬元並接受相關部門的處罰。"

就這樣,範方華不僅把自己收受的賄賂款全額退還給王衛龍,還倒貼上收受的其他賄賂款和部分家當。

2007年底,一封匿名舉報信寄到渝中區有關部門。在未找到相關證據前,有關部門在瞭解相關情況。範便合托將其受賄的事實全盤托出。

範方華說,在退還30萬元的受賄款時,因部分款項已經揮霍使用,他只得用收受的其他賄賂款和家裡多年的積蓄來補缺口。可他萬萬沒有想到,王衛龍居然獅子大開口,又向他索取"封口費"。為了籌錢,他曾找親戚、同學和同事四處借款,稱自己家有急用,終於在一個月後才籌齊 40萬元,並分3次通過現金和銀行卡的方式全部交給了王衛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