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行 近一個月倒五家

作者:劉道捷 發表:2008-08-25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堪薩斯州哥倫比亞信託銀行(Columbian Bank and Trust)22日遭主管官署關閉,成為今年以來美國第九家倒閉的銀行,也是7月中以來第五家倒閉的銀行。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表示,截至6月30日止,哥倫比亞信託銀行擁有7.52億美元資產,6.22億美元存款,存款將由密蘇里州奇裡科的公民信託銀行(Citizens Bank and Trust)承接。

哥倫比亞信託銀行九家分行25日起,將以公民信託銀行的面貌重新開張,存戶自動變成公民信託銀行的存戶,存款繼續由聯邦存保公司保險,存戶週末仍可用開支票、使用自動櫃員機或轉帳卡的方式,動用存款。

哥倫比亞信託銀行是由堪薩斯州銀行局下令關閉,任命聯邦存保公司擔任破產管理人。聯邦存保公司估計,該公司因哥倫比亞信託銀行倒閉,需賠付6,000萬美元的存款保險。

哥倫比亞信託銀行有保險的存款將售予公民信託銀行,公民信託銀行也同意以8,550萬美元,承接哥倫比亞信託銀行的資產。

聯邦存保公司說,公民信託銀行並未購買哥倫比亞信託銀行約2.68億美元的仲介存款,哥倫比亞信託銀行約610個帳戶中,約有4,600萬美元存款超過存款保險限額,沒有保險。

美國銀行業倒閉速度隨著金融業虧損增加而加速,從2007年以來,美國銀行業提列的虧損和信用損失超過5,000億美元。從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聯邦存保公司的"問題銀行"名單增加了18%,達到90家,資產總額為263億美元。

從2000年10月到2008年8月22日止,聯邦存保公司一共關閉了36家銀行,其中2002年關閉了12家銀行,是一年裡關閉最多銀行的一年。

美國銀行主管機關8月1日關閉佛羅里達州的第一優先銀行(First Priority Bank),7月關閉內華達州雷諾的第一國民銀行(First National Bank)、加州紐波特灘的第一傳統銀行(First Heritage Bank)、加州巴沙迪納的IndyMac銀行,7月前關閉了另外四家銀行。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