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京奧零投訴說明國際奧委會的腐敗和退化

發表:2008-08-28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奧運會的最後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國際奧委會用零投訴和偉大而又非比尋常來形容這屆奧運會。時事評論家、《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先生27號指出,國際奧委會拋棄了"自由、公正、平等"的奧運精神,對北京奧運的種種問題視而不見,說明國際奧委會已經蛻變成既得利益的追逐者。

張偉國先生說:(錄音)"通過這個奧運我們也看到就是國際奧委會它的腐敗、它的退化,它的這種對於人權的熟視無睹,對於中共不遵守諾言的這種缺乏監督,以至於對整個過程出現的種種問題視而不見,甚至幫了中共掩蓋應該都是有據可查。"

張偉國先生指出,中共不計成本的舉辦奧運的目的是想證明其執政的合法性,它迫切地希望與國際奧委會分享利益。

他說:(錄音)"中國共產黨也希望利用這樣一個賽事來掩蓋它合法性的危機,因為中國是沒有一個選舉的國家,它的合法性自從六四以後就不斷的受到質疑。用一些大的活動尤其是國際活動來掩蓋這種合法性的缺陷已經變成它們的一種行為模式。"

張偉國先生表示,本屆奧運之前,國際社會希望通過奧運使中共融入國際社會,遵循國際準則,促進中國在人權、新聞自由等方面的進步。而奧委會卻對於運動員公開表示的裁判判決不公、記者抱怨不能真正的自由採訪及中共人權方面的持續倒退均視而不見,表明奧委會已經蛻變成既得利益的維護者。

他說:(錄音)"這個是對於外界來講往往沒有解讀到的一面,把他們過於理想化。國際奧委會作為國際體育組織來講,它實際上運作那麼長時間以後產生了一種既得利益,它需要去推動這個國際賽事,它也需要讓國際社會、讓國際輿論對奧林匹克有一種它們希望的評價和影響力,同樣的國際奧委會的組織和它們的負責人也希望在這個活動當中取得他們自身的利益。"

張偉國先生進一步指出,中共對這屆奧運的投資之巨前所未聞,並用各種手段搬來眾多的各國元首為其撐場面,國際奧委會均可以坐享其成,是除中共以外的最大受益者,所以才會千方百計地為中共開脫。

他說:(錄音)"在這個方面使用了巨額投資,外面報導是430億美元,那麼實際上也有報導是3千多億美元,那不管是哪一種它都是空前的、超記錄的,我相信有相當可觀的一部分是流到國際奧委會那裡去了,成了他們的利益了。把世界上最多的國家元首,搬到了它們的開幕式來,事實上也擴大了國際奧委會的政治影響力,因為中共給它們的利益它們在別的地方拿不到,所以這點來講我想國際奧委會的滿意度,它們做出這樣的一種評價,這個就建築在它們之間的利益交換上。"

以上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子悠、常青採訪報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