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国:京奥零投诉说明国际奥委会的腐败和退化

发表:2008-08-28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用零投诉和伟大而又非比寻常来形容这届奥运会。时事评论家、《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先生27号指出,国际奥委会抛弃了"自由、公正、平等"的奥运精神,对北京奥运的种种问题视而不见,说明国际奥委会已经蜕变成既得利益的追逐者。

张伟国先生说:(录音)"通过这个奥运我们也看到就是国际奥委会它的腐败、它的退化,它的这种对于人权的熟视无睹,对于中共不遵守诺言的这种缺乏监督,以至于对整个过程出现的种种问题视而不见,甚至帮了中共掩盖应该都是有据可查。"

张伟国先生指出,中共不计成本的举办奥运的目的是想证明其执政的合法性,它迫切地希望与国际奥委会分享利益。

他说:(录音)"中国共产党也希望利用这样一个赛事来掩盖它合法性的危机,因为中国是没有一个选举的国家,它的合法性自从六四以后就不断的受到质疑。用一些大的活动尤其是国际活动来掩盖这种合法性的缺陷已经变成它们的一种行为模式。"

张伟国先生表示,本届奥运之前,国际社会希望通过奥运使中共融入国际社会,遵循国际准则,促进中国在人权、新闻自由等方面的进步。而奥委会却对于运动员公开表示的裁判判决不公、记者抱怨不能真正的自由采访及中共人权方面的持续倒退均视而不见,表明奥委会已经蜕变成既得利益的维护者。

他说:(录音)"这个是对于外界来讲往往没有解读到的一面,把他们过于理想化。国际奥委会作为国际体育组织来讲,它实际上运作那么长时间以后产生了一种既得利益,它需要去推动这个国际赛事,它也需要让国际社会、让国际舆论对奥林匹克有一种它们希望的评价和影响力,同样的国际奥委会的组织和它们的负责人也希望在这个活动当中取得他们自身的利益。"

张伟国先生进一步指出,中共对这届奥运的投资之巨前所未闻,并用各种手段搬来众多的各国元首为其撑场面,国际奥委会均可以坐享其成,是除中共以外的最大受益者,所以才会千方百计地为中共开脱。

他说:(录音)"在这个方面使用了巨额投资,外面报导是430亿美元,那么实际上也有报导是3千多亿美元,那不管是哪一种它都是空前的、超纪录的,我相信有相当可观的一部分是流到国际奥委会那里去了,成了他们的利益了。把世界上最多的国家元首,搬到了它们的开幕式来,事实上也扩大了国际奥委会的政治影响力,因为中共给它们的利益它们在别的地方拿不到,所以这点来讲我想国际奥委会的满意度,它们做出这样的一种评价,这个就建筑在它们之间的利益交换上。"

以上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子悠、常青采访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