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沙灘 涼啊涼

發表:2008-08-29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炎夏日,想像一下:在周圍都是高樓大廈的環境中,椰影婆娑、躺椅和陽傘林立,赤腳踩在白色沙灘上,口中喝著冰涼冷飲,慵懶地徜徉在午後和煦陽光下...,您是否嚮往這樣的情境呢?

近年來,充滿夏日風情的沙灘紛紛搬進都市,既滿足都市人對海邊的嚮往,又為都市生活增添新的魅力。每到夏天這些都市沙灘就成為酒吧之外,另一個大受歡迎的消暑場所,在沙灘嬉戲時,抬頭就可望見咫尺之外的大樓、商店及熙來攘往的街道。

荷蘭阿姆斯特丹早在2000年就在市內打造一座小沙灘,但是直到法國巴黎2002年在塞納河岸推出"巴黎沙灘(Paris Sage)",才在世界各地帶動這股熱潮,後來起而仿效的城市少說也有數十個,從柏林、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布達佩斯、羅馬,到倫敦、多倫多等地,蔚為風潮。

巴黎沙灘每年7月中到8月中沿著塞納河鋪展,不計其數穿著清涼的遊客在此擁抱熱情陽光,感受夏日氣息。海灘上動靜皆宜,不但可以慵懶地躺在吊床上欣賞風景,也可以參加沙雕、攀岩等活動。雖然遊客不能跳入塞納河清涼一下,但是沿岸設有"水霧走廊",讓遊客可以隨時帶走一身暑氣。

德國在柏林著名的施布利河(Spree River)沿岸也有幾座人造沙洲,自2002年開始每年夏季開放,棕櫚樹、木板路、躺椅和雞尾酒,使人身在水泥叢林、卻恍若站在海邊。

比利時的布魯塞爾也看得到這樣的情景,"布魯塞爾SPA"2003年登場,這片以棕櫚樹裝點的沙灘,沿著距市中心不遠的佩尼奇斯碼頭伸展,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遊客,前往參加沙灘音樂會、玩沙灘排球。

英國除了在倫敦O2場館有室內沙灘外,在布里斯托、伯明罕及曼徹斯特等地也有都市沙灘。布里斯托的室外都市沙灘景色尤其壯觀,背景是美麗的聖瑪麗·萊特克利夫教堂,沙灘正前方則是全市日落最佳觀賞點-布里斯托港口。

有些批評人士認為,既然沙灘本來存在於海邊,應該按照它最自然的形式存在。然而,都市沙灘的出現並非為了與真實的沙灘一爭高下,而是提供忙碌的都市人一個充滿夏日氛圍的情境,"神遊"一下,暫時放鬆心情,您說是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