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沙滩 凉啊凉

发表:2008-08-29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炎夏日,想像一下:在周围都是高楼大厦的环境中,椰影婆娑、躺椅和阳伞林立,赤脚踩在白色沙滩上,口中喝着冰凉冷饮,慵懒地徜徉在午后和煦阳光下...,您是否向往这样的情境呢?

近年来,充满夏日风情的沙滩纷纷搬进都市,既满足都市人对海边的向往,又为都市生活增添新的魅力。每到夏天这些都市沙滩就成为酒吧之外,另一个大受欢迎的消暑场所,在沙滩嬉戏时,抬头就可望见咫尺之外的大楼、商店及熙来攘往的街道。

荷兰阿姆斯特丹早在2000年就在市内打造一座小沙滩,但是直到法国巴黎2002年在塞纳河岸推出"巴黎沙滩(Paris Sage)",才在世界各地带动这股热潮,后来起而仿效的城市少说也有数十个,从柏林、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布达佩斯、罗马,到伦敦、多伦多等地,蔚为风潮。

巴黎沙滩每年7月中到8月中沿着塞纳河铺展,不计其数穿着清凉的游客在此拥抱热情阳光,感受夏日气息。海滩上动静皆宜,不但可以慵懒地躺在吊床上欣赏风景,也可以参加沙雕、攀岩等活动。虽然游客不能跳入塞纳河清凉一下,但是沿岸设有"水雾走廊",让游客可以随时带走一身暑气。

德国在柏林著名的施布利河(Spree River)沿岸也有几座人造沙洲,自2002年开始每年夏季开放,棕榈树、木板路、躺椅和鸡尾酒,使人身在水泥丛林、却恍若站在海边。

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也看得到这样的情景,"布鲁塞尔SPA"2003年登场,这片以棕榈树装点的沙滩,沿着距市中心不远的佩尼奇斯码头伸展,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前往参加沙滩音乐会、玩沙滩排球。

英国除了在伦敦O2场馆有室内沙滩外,在布里斯托、伯明罕及曼彻斯特等地也有都市沙滩。布里斯托的室外都市沙滩景色尤其壮观,背景是美丽的圣玛丽·莱特克利夫教堂,沙滩正前方则是全市日落最佳观赏点-布里斯托港口。

有些批评人士认为,既然沙滩本来存在于海边,应该按照它最自然的形式存在。然而,都市沙滩的出现并非为了与真实的沙滩一争高下,而是提供忙碌的都市人一个充满夏日氛围的情境,"神游"一下,暂时放松心情,您说是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