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腿綜合症 誰動了我的雙腿? (圖)

作者:周海燕 陳生弟 發表:2008-09-03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安腿綜合征

在緊張忙碌的現代社會,我們的心中都珍藏著這樣一份渴望:工作後回到家,品茗讀報,隨後舒舒坦坦地睡上一覺。然而這種享受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人群中有10%的人連坐下來放鬆一下雙腿的機會都沒有。他們的雙腿就像"中了邪"一樣無法停止活動,因為一旦安靜下來,猶如蛆蟲蠕動般、小蟲嚙咬般、螞蟻行走般,或是搔癢般、拉扯般、牽引般的感覺就會湧上雙腿,讓人無法忍受一分一秒,迫不及待地想動動雙腿試圖甩掉這種感覺。尤為殘忍的是,這部分人無法獲得一個安穩覺,這種難以忍受的感覺在夜間躺下來的時候特別嚴重。這種 "腿"不由己的痛苦不僅折磨著身體,更折磨著心靈。他們無法判斷這種痛苦的來源,常常懷疑是否精神出了問題,而不敢向家人、朋友、同事傾訴,因為他們怕招來"神經病"的恥笑。更無助的是,當他們尋求醫生的援手時,非專科醫生給予的只是"愛莫能助"或是扣上"心理疾病"的帽子。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究竟是誰迫使雙腿一刻不停地運動?究竟是誰在攪亂夢鄉,殘酷地將我們從心靈的棲息地中硬生生地拽將出來?

現代科學已經尋找到了這一睡眠"殺手",我們稱之為"不安腿綜合征"或"不寧腿綜合征"。它不是"心病",更不是癔症,而是一種神經內科疾病(不是精神科)。它可以單獨發生(這部分人通常具有家族遺傳性),也可以與其他疾病共同發生,如貧血、缺鐵、尿毒症、周圍神經病、糖尿病、甲狀腺功能減退等等。就專病門診情況來看,該病人群覆蓋面廣,不僅影響中老年人群,而且涉及多動的兒童、懷孕的婦女,是一種極為常見的疾病。

值得安慰的是,藥物和非藥物方法都有緩解症狀的作用,尤其是藥物研究,正不斷地推陳出新,並有良好的緩解作用,專科醫生對此能夠提供科學的保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