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腿综合症 谁动了我的双腿? (图)

作者:周海燕 陈生弟 发表:2008-09-03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安腿综合征

在紧张忙碌的现代社会,我们的心中都珍藏着这样一份渴望:工作后回到家,品茗读报,随后舒舒坦坦地睡上一觉。然而这种享受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人群中有10%的人连坐下来放松一下双腿的机会都没有。他们的双腿就像"中了邪"一样无法停止活动,因为一旦安静下来,犹如蛆虫蠕动般、小虫啮咬般、蚂蚁行走般,或是瘙痒般、拉扯般、牵引般的感觉就会涌上双腿,让人无法忍受一分一秒,迫不及待地想动动双腿试图甩掉这种感觉。尤为残忍的是,这部分人无法获得一个安稳觉,这种难以忍受的感觉在夜间躺下来的时候特别严重。这种 "腿"不由己的痛苦不仅折磨着身体,更折磨着心灵。他们无法判断这种痛苦的来源,常常怀疑是否精神出了问题,而不敢向家人、朋友、同事倾诉,因为他们怕招来"神经病"的耻笑。更无助的是,当他们寻求医生的援手时,非专科医生给予的只是"爱莫能助"或是扣上"心理疾病"的帽子。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究竟是谁迫使双腿一刻不停地运动?究竟是谁在搅乱梦乡,残酷地将我们从心灵的栖息地中硬生生地拽将出来?

现代科学已经寻找到了这一睡眠"杀手",我们称之为"不安腿综合征"或"不宁腿综合征"。它不是"心病",更不是癔症,而是一种神经内科疾病(不是精神科)。它可以单独发生(这部分人通常具有家族遗传性),也可以与其他疾病共同发生,如贫血、缺铁、尿毒症、周围神经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等。就专病门诊情况来看,该病人群覆盖面广,不仅影响中老年人群,而且涉及多动的儿童、怀孕的妇女,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疾病。

值得安慰的是,药物和非药物方法都有缓解症状的作用,尤其是药物研究,正不断地推陈出新,并有良好的缓解作用,专科医生对此能够提供科学的保障。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