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在過什麼樣的生活?(圖)

發表:2008-09-04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發布的《2008年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儘管福布斯2007奢華生活價格指數(Cost of Living Extremely Well Index)上漲了6.2%,是總體通脹率上升速度的兩倍,但高淨值人士卻表現出了"對奢侈品難以抑制的渴求",其中的6類如組裝汽車、遊艇、噴氣式飛機、美術品、珠寶以及奢侈的體驗式旅行,最為全球富豪青睞。

美國富豪熱衷私人飛機

百萬富豪和十億美元級富豪的消費方式因地區而異,這一點並不令人吃驚。儘管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可能已跌至16年來最低水平,但絲毫未能影響美國富豪最看重的噴氣式飛機、太空旅遊、遊艇和汽車等奢侈收藏品的購買熱情。北美傳統上一直是私人噴氣式飛機的最大買家,而其它地區的富豪對私人飛機的購買大幅攀升。

俄羅斯富豪青睞遊艇

報告顯示:限量版經典汽車的價格未受經濟下滑的影響,並且定制摩托車經歷了新一*繁榮,狂熱的愛好者們為一些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支付的平均價格超過了30萬美元。而與此同時,俄羅斯人"讓遊艇市場大吃一驚",在對長於200英尺的遊艇的需求中至少佔到了20%。

歐洲富豪喜歡藝術品

歐洲和拉美的富豪把大部分錢花在藝術品上。隨著在線拍賣和私人銷售的強勁增長,藝術品市場正在日漸繁榮。買家願意為未直接檢查的展品出價達100萬美元,而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避免自己的名字見諸報端,私人拍賣機構的銷售出現了增長。

亞太富豪鍾情珠寶名表和汽車

亞太地區的富豪將大部分錢用在玉石、珠寶和手錶上,而法拉利在亞太地區的銷售增長實現了創記錄的 47.2%,在美國和德國的增長卻只有一位數,這兩個地區曾經是其最大的市場。

中東富豪全方位奢侈

而中東富豪則每樣都涉及一點:他們將財富按相似比例分配到該報告中所謂"喜好投資"的幾個種類中(用外行的話說,就是把錢花在從旅遊到時裝再到藝術品等奢侈品上)。從奢侈收藏品到消費品如衣服、手提包和葡萄酒,再到旅遊和配飾,中東富豪並不偏愛某一特定的喜好。

亞洲將成未來奢侈中心

該報告還列舉了這樣一個事實,即北美的百萬富豪人數仍居全球之首,為330萬。但在2006-2007年間,北美的百萬富豪人數僅增長了3%,而亞太地區的百萬富豪人數為280萬,較2006年增長了7.7%。到 2012年,亞洲的百萬富豪人數將居世界之首。這些數字意味著全球消費與市場份額的轉移。總部位於紐約州 Slingerlands 的 ReachAdvisors 總裁 James Chung指出,全球銷售奢侈品和奢侈體驗的企業現在必須將注意力轉向東方國家。隨著美國市場的日益不景氣,那些已經在新興市場立足的企業的季度業績將實現增長。2008年5月,瑞士奢侈品巨頭歷峰集團宣布其會計年度利潤增長了18%,達 15.7億歐元(合24億美元)。

Chung 說:"在美國,個人奢侈品行業的競爭已經結束了。並不是人們不消費,而是他們在消費時看重的是內在價值,而不是因為它是一項5年後會增值的不錯的投資。他們不會試圖與地位相當的人攀比。他們消費只是為了讓自己或家人享受。"

對於那些將高淨值人士(除了收藏品、消費品、耐用消費品和主要住宅外,金融資產至少達到 100萬美元的人士)和超高淨值人士(至少擁有3000萬美元的金融資產)作為主要客戶的企業來說,目標很明確,將重心轉向東方國家,否則只能等待滅亡。

《2008年全球財富報告》簡介

這份由美林 (Merrill Lynch)和凱捷 (Capgemini)聯合公布的財富報告試圖理解富人的行為以及財富經理的反應。今年是其第12個年頭。該報告涉及71個國家,並使用全球國民總收入 98%以上以及全球股票市值99%的數據進行統計。有關收入分配的數據由世界銀行(World Bank)、Glo-bal Insight以及各國的國家統計局提供。



来源:騰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