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在过什么样的生活?(图)

发表:2008-09-04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发布的《2008年全球财富报告》指出,尽管福布斯2007奢华生活价格指数(Cost of Living Extremely Well Index)上涨了6.2%,是总体通胀率上升速度的两倍,但高净值人士却表现出了"对奢侈品难以抑制的渴求",其中的6类如组装汽车、游艇、喷气式飞机、美术品、珠宝以及奢侈的体验式旅行,最为全球富豪青睐。

美国富豪热衷私人飞机

百万富豪和十亿美元级富豪的消费方式因地区而异,这一点并不令人吃惊。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已跌至16年来最低水平,但丝毫未能影响美国富豪最看重的喷气式飞机、太空旅游、游艇和汽车等奢侈收藏品的购买热情。北美传统上一直是私人喷气式飞机的最大买家,而其它地区的富豪对私人飞机的购买大幅攀升。

俄罗斯富豪青睐游艇

报告显示:限量版经典汽车的价格未受经济下滑的影响,并且定制摩托车经历了新一*繁荣,狂热的爱好者们为一些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支付的平均价格超过了30万美元。而与此同时,俄罗斯人"让游艇市场大吃一惊",在对长于200英尺的游艇的需求中至少占到了20%。

欧洲富豪喜欢艺术品

欧洲和拉美的富豪把大部分钱花在艺术品上。随着在线拍卖和私人销售的强劲增长,艺术品市场正在日渐繁荣。买家愿意为未直接检查的展品出价达100万美元,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避免自己的名字见诸报端,私人拍卖机构的销售出现了增长。

亚太富豪钟情珠宝名表和汽车

亚太地区的富豪将大部分钱用在玉石、珠宝和手表上,而法拉利在亚太地区的销售增长实现了创纪录的 47.2%,在美国和德国的增长却只有一位数,这两个地区曾经是其最大的市场。

中东富豪全方位奢侈

而中东富豪则每样都涉及一点:他们将财富按相似比例分配到该报告中所谓"喜好投资"的几个种类中(用外行的话说,就是把钱花在从旅游到时装再到艺术品等奢侈品上)。从奢侈收藏品到消费品如衣服、手提包和葡萄酒,再到旅游和配饰,中东富豪并不偏爱某一特定的喜好。

亚洲将成未来奢侈中心

该报告还列举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北美的百万富豪人数仍居全球之首,为330万。但在2006-2007年间,北美的百万富豪人数仅增长了3%,而亚太地区的百万富豪人数为280万,较2006年增长了7.7%。到 2012年,亚洲的百万富豪人数将居世界之首。这些数字意味着全球消费与市场份额的转移。总部位于纽约州 Slingerlands 的 ReachAdvisors 总裁 James Chung指出,全球销售奢侈品和奢侈体验的企业现在必须将注意力转向东方国家。随着美国市场的日益不景气,那些已经在新兴市场立足的企业的季度业绩将实现增长。2008年5月,瑞士奢侈品巨头历峰集团宣布其会计年度利润增长了18%,达 15.7亿欧元(合24亿美元)。

Chung 说:"在美国,个人奢侈品行业的竞争已经结束了。并不是人们不消费,而是他们在消费时看重的是内在价值,而不是因为它是一项5年后会增值的不错的投资。他们不会试图与地位相当的人攀比。他们消费只是为了让自己或家人享受。"

对于那些将高净值人士(除了收藏品、消费品、耐用消费品和主要住宅外,金融资产至少达到 100万美元的人士)和超高净值人士(至少拥有3000万美元的金融资产)作为主要客户的企业来说,目标很明确,将重心转向东方国家,否则只能等待灭亡。

《2008年全球财富报告》简介

这份由美林 (Merrill Lynch)和凯捷 (Capgemini)联合公布的财富报告试图理解富人的行为以及财富经理的反应。今年是其第12个年头。该报告涉及71个国家,并使用全球国民总收入 98%以上以及全球股票市值99%的数据进行统计。有关收入分配的数据由世界银行(World Bank)、Glo-bal Insight以及各国的国家统计局提供。



来源:腾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