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要求聯合國改革:人民應有發言權(圖)

作者:馬天緣 發表:2008-09-05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馬天緣巴黎報導】9月4日,世界人民大會協商議會 (ASCOP)在法國巴黎外國媒體接待中心發表聲明,提出要求聯合國改革,在聯合國內部給予世界人民應有的發言權。

當人權宣言慶祝60週年之際,侵犯人權的事情在世界各地仍然層出不窮,世界各國人民開始質問聯合國的有效性和合法性。ASCOP聚集了世界21個不同國家的79個組織,旨在推廣非政府組織以及個人為發展民主做出的努力。

世界人民大會(Le Congrès des peuples)是120個國家的10萬個公民選出的45名代表舉行的會議,世界人民大會希望通過聯合國改革獲得人民在聯合國的發言權,他們認為聯合國各國代表不能保證世界的和平和個人的安全。

看中國記者採訪了法國為人權而行動協會(Agir pour les droits de l'Homme)主席、ASCOP成員,蘭佩蒂女士(Marie-Françoise Lamperti)。


法國為人權而行動協會主席、ASCOP成員,蘭佩蒂女士(左)

看中國:你們團體要求"在聯合國內要有人民的呼聲",這確切指什麼?

蘭佩蒂女士:美國威爾遜總統在上世紀初就宣稱,應該創建一個"人民的社會"而不是一個國家的社會,他認為權力應該源於人民的直接投票。而現在情況並不是這樣,各個國家的代表在聯合國的會議上辯論並投票決定和我們人民相關的事情。當然,威爾遜總統的意見在當時沒有被採納,但設立一個人民議會的思想被美國人Lola Lloyd和Rosika Schwimmer以及法國人Suzanne Bouillet在稍後重新提起。而世界公民組織從1944年起採納這個意見。

看中國:為什麼聯合國的各國代表不能代表人民的意見?

蘭佩蒂女士:首先,不是所有的國家都是民主制度,哪怕他們有些也叫人民共和並號稱為人民說話,他們的聯合國代表只不過是在一個政治集團內部選派的。這種封閉的政治體系總是將決定權佔為己有,遠離人民的意願,故步自封,最後自我僵化。而對於真正的民主國家,那些民選代表是他們國家代表,而不是世界人民的代表。

看中國:當您談到聯合國憲章時提到其中的第二條以及聯合國代表們對修訂的干擾,但一些政治家說這些都是過去的爭論,現在不應該再去計較。

蘭佩蒂女士:我們堅持聯合國代表們不應參與聯合國憲章的修訂,也不應該強加他們對世界的看法,更何況他們中有些是對人民壓迫的政治體系的發言人。另外,聯合國憲章是人民的而不是那些政治領袖的,這就是為什麼世界公民的創始人之一Robert Sarrazac看到憲章第二條時驚呼,"我們做的是無用功!"。當政治家們不去計較時,我們在譜寫歷史--世界人民的歷史。

看中國:聯合國改革是一個長期的工作,您不怕某些政府領袖拖後腿嗎 ?

蘭佩蒂女士:憑著我們的信念,我們會堅持不懈地繼續我們的使命,何況我們知道將來我們的後代會從中受益。

看中國:所以我們不能像 Robert Sarrazac那樣說這是一場打不贏的仗?

蘭佩蒂女士:在人權方面,只要我們投入就沒有打不贏的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