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要求联合国改革:人民应有发言权(图)

作者:马天缘 发表:2008-09-05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马天缘巴黎报导】9月4日,世界人民大会协商议会 (ASCOP)在法国巴黎外国媒体接待中心发表声明,提出要求联合国改革,在联合国内部给予世界人民应有的发言权。

当人权宣言庆祝60周年之际,侵犯人权的事情在世界各地仍然层出不穷,世界各国人民开始质问联合国的有效性和合法性。ASCOP聚集了世界21个不同国家的79个组织,旨在推广非政府组织以及个人为发展民主做出的努力。

世界人民大会(Le Congrès des peuples)是120个国家的10万个公民选出的45名代表举行的会议,世界人民大会希望通过联合国改革获得人民在联合国的发言权,他们认为联合国各国代表不能保证世界的和平和个人的安全。

看中国记者采访了法国为人权而行动协会(Agir pour les droits de l'Homme)主席、ASCOP成员,兰佩蒂女士(Marie-Françoise Lamperti)。


法国为人权而行动协会主席、ASCOP成员,兰佩蒂女士(左)

看中国:你们团体要求"在联合国内要有人民的呼声",这确切指什么?

兰佩蒂女士:美国威尔逊总统在上世纪初就宣称,应该创建一个"人民的社会"而不是一个国家的社会,他认为权力应该源于人民的直接投票。而现在情况并不是这样,各个国家的代表在联合国的会议上辩论并投票决定和我们人民相关的事情。当然,威尔逊总统的意见在当时没有被采纳,但设立一个人民议会的思想被美国人Lola Lloyd和Rosika Schwimmer以及法国人Suzanne Bouillet在稍后重新提起。而世界公民组织从1944年起采纳这个意见。

看中国:为什么联合国的各国代表不能代表人民的意见?

兰佩蒂女士:首先,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是民主制度,哪怕他们有些也叫人民共和并号称为人民说话,他们的联合国代表只不过是在一个政治集团内部选派的。这种封闭的政治体系总是将决定权占为己有,远离人民的意愿,固步自封,最后自我僵化。而对于真正的民主国家,那些民选代表是他们国家代表,而不是世界人民的代表。

看中国:当您谈到联合国宪章时提到其中的第二条以及联合国代表们对修订的干扰,但一些政治家说这些都是过去的争论,现在不应该再去计较。

兰佩蒂女士:我们坚持联合国代表们不应参与联合国宪章的修订,也不应该强加他们对世界的看法,更何况他们中有些是对人民压迫的政治体系的发言人。另外,联合国宪章是人民的而不是那些政治领袖的,这就是为什么世界公民的创始人之一Robert Sarrazac看到宪章第二条时惊呼,"我们做的是无用功!"。当政治家们不去计较时,我们在谱写历史--世界人民的历史。

看中国:联合国改革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您不怕某些政府领袖拖后腿吗 ?

兰佩蒂女士:凭着我们的信念,我们会坚持不懈地继续我们的使命,何况我们知道将来我们的后代会从中受益。

看中国:所以我们不能象 Robert Sarrazac那样说这是一场打不赢的仗?

兰佩蒂女士:在人权方面,只要我们投入就没有打不赢的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