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家警告中國西南還將發生大地震 (圖)

發表:2008-09-11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並不致命,倒塌的建築會危害人身安全

地質物理學家警告在未來幾年裡中國西南地區還將發生重大地震。

德新社報導,地質物理學家在美國專業雜誌"地球物理學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發表文章,警告在未來幾年裡中國西南地區還將發生重大地震。由日本科學家遠田晉次(Shinji Toda)領銜的研究團隊建議建造房屋必須防震,而且應該告知居民如何採取保護措施。四川大地震造成西南地區其它三個地層斷裂帶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

該研究團隊的成員之一斯坦(Ross Stein)說,"大地震的可能性不是減小反而是增大。"專家認為鮮水河、崑崙、泯江斷裂帶會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這些斷裂帶離龍門山斷裂帶的距離在150公里至450公里之間。而"5.12 "八級大地震正是在龍門山斷裂帶上發生的。

該團隊的華裔地球物理學家林間說,青藏高原屬於世界上的地震活躍區之一。"我們認為,有可信的證據表明這個地區還將發生大地震。"這位專家說,地震本身不是致命的,但倒塌的建築會危害人身安全。所以,必須系統地檢查建築物防震安全,並搞好防震教育。

科學家預測,在未來10年,在該區域再次發生6級或6級以上地震的機率在57%-71%;發生7級以上地震的機率在同期內為8%-12%;但在未來30年裡,該區域發生7級或更大地震的機率上升至23%-30%之間。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