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新聞發布會 歐衛接收新唐人征簽結果(圖)

發表:2008-09-13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電視臺澳洲分臺公關部主任哈爾維女士在巴黎歐衛總部前向其法律部負責人遞交新唐人電視臺征簽結果。


哈爾維女士在記者會上發言。


巴黎新聞發布會 歐衛接收新唐人征簽結果

9月12日上午11點,新唐人電視臺法國分部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法國分臺在歐洲衛星通訊公司(Eutelsat Communications)在巴黎的總部門前舉行新聞發布會,新唐人電視臺澳洲分臺公關部主任施瑞丹·哈爾維女士(Sheridan Harvey)向歐衛遞交多國議員、媒體協會以及九千多民眾簽署的新唐人征簽信,要求歐衛公司立即恢復新唐人對亞洲的廣播信號,歐衛法律部主任接受了請願信。來自中國大陸、受法國政府邀請在法進行中國民運方面研究的中國著名民主人士任畹町先生發表演講,表達了中國民眾希望歐衛恢復這兩家媒體對華廣播信號的心聲。法國一獨立製片商對新聞發布會作了全程採訪。

這不僅僅是法國的事情,也不只是中國的事情

新聞發布會上,哈爾維女士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法國代表分別宣讀了最新聲明,同時公布了給歐衛總裁貝雷塔(Berretta)的信,要求其立刻恢復新唐人信號。

哈爾維對記者說:「我今天帶來了很多來自世界新聞聯合會的關於恢復新唐人信號的訴求和很多簽名,國際社會很關注新唐人。我來遞交的是澳大利亞的簽名,以後陸續還會有其它地區的。我們在四個州得到媒體組織的支持,我們在澳大利亞組織的這個活動。我們做這些是為了遭受中共迫害的中國人民。這不僅僅是法國的事情,也不只是中國的事情,這是全世界的事情。一個地區封鎖自由信息的渠道,這將成為全球問題,因為這樣的事情不可以在任何地方發生。 」

施瑞丹·哈爾維還表示,她雖然不是中國人,但是她瞭解中國的諸多問題,並親自做過調查。她說中國人民更需要瞭解持續、真實的信息。她說:「我來的目的是支持新唐人電視臺,要求歐衛公司恢復新唐人對中國的信號。我很看重在有言論自由的西方國家能夠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們對此應該非常重視,才可能理解沒有言論自由的人們經歷的是什麼。中共只會用暴力來控制人民,如果沒有言論自由,人們只是沉默,很容易的被控制,我們生活的世界將不再美好。」

未來的中國民主政府將追究歐衛對此事的責任

曾獲羅伯特肯尼迪人權獎、被譽為「中國最有骨氣的人權老人」的中國大陸民主人士任畹町先生,目前正受法國政府之邀,在巴黎政治學院做訪問學者。他表示,他自知道歐衛在中共壓力下切斷新唐人對中國廣播後,一直想給歐衛寫抗議信,今天能有機會參加新聞發布會,儘自己的一份力量,補償一下未盡的心願。

他在演講時表示:「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電臺,在大陸民眾的心中都有很高的聲譽。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電臺,它們講真話的宗旨,弘揚中華文化,批判中共黨文化,在各個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歐洲衛星公司以技術故障為藉口,中斷了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電臺的傳輸。他們屈從於中共集權統治者的邪惡壓力,不惜違背西方普遍遵守的商業道德,同時也對中國人民造成一種嚴重傷害。我代表中國有良知的人,代表自由信仰者,代表中國民主派,向歐衛公司這種醜惡的行為,提出嚴正的抗議和譴責。我希望歐衛公司重新思考審查他們過去的錯誤決定,恢復新唐人電視臺,恢復希望之聲電臺的合法合同。你們仍然有改正錯誤的機會。 」

任畹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歐衛公司不立即糾正現在的做法,未來的中國民主政府將追究歐衛對踐踏媒體自由、封殺中國民眾信息的責任。

任畹町還講到,在中國大陸,新唐人和希望之聲這兩個媒體是他們心照不宣的真實資訊渠道,他說:「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大家嘴上不說這個名字名稱,但是他們會傳播這兩個媒體所播出的內容。比如說,晨煉的時候,大家買菜的時候,大家都會私下傳播,今天都發生什麼消息了,昨天又報了什麼消息了,國內哪個地方發生暴亂了,國內哪個地方又出現死人事件了。所以,歐洲衛星公司這樣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他們不管是主觀上還是客觀上,幫了一個落後集權統治的忙。」

新唐人電視臺是中國一片黑暗中的太陽

中國民主黨海外聯合總部法國分部代表劉偉民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表示:「今天我代表中國民主黨第二次參加在歐衛前的示威活動。這次歐衛切斷了新唐人、希望之聲對大陸的播出,已經引起了世界上廣泛的愛好民主人士的憤怒。我們都從網上看到了,每天都有憤怒的人譴責歐衛公司這種被共產黨收買的那種非常惡劣的行徑。從新唐人電視臺成立以來,它每天都把全世界各個民主正義的聲音通過電視、網路傳到中國內地。同時它也每天揭露中國老百姓在非常殘暴的共產黨獨裁統治下所受的水深火熱的生活。」

「我們希望歐洲衛星公司的總裁,你們不要僅僅看到商業利益,更要看到我們中國十三億人民迫切希望看到和聽到民主和自由的聲音。我希望你們能夠聽到我們正義的呼聲。」

他講到經常與黑龍江、哈爾濱的網友聊天談到新唐人電視臺,他說:「他們雖然受到政府的控制和公安局的追查,但是他們一般都是在郊區安裝「小耳朵」,有時候七八個人、八九個人一起聚會,一起聚會的時候是作為一種特別開心的事。

他表示,新唐人電視臺是中國人心中的自由之窗,「有很多不光是政治上的節目,還有很多其它的文藝呀、人文啊,他們也很喜歡。但這段時間以來,掐斷了以後,他們確確實實是很憤怒。他們把新唐人電視臺比作是在中國這麼一片黑暗中的一個窗口,一個太陽。所以我想歐衛這麼做,真的是傷害了很多中國老百姓的感情。」

抗議歐衛,直到它恢復新唐人信號

法國中國民主黨副主席姜友陸表示:「我知道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在中國大陸人民心目中不是一般的電視臺,因為從共產黨1949年到現在,這麼多年了,它們永遠是一家獨說,一家獨宣傳,這些宣傳都是假的。那麼現在,唯一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能夠使中國人民知道一點真相。如果不知道真相的話,那麼共產黨隨便的盤剝人民,欺壓人民。」

他認為,最近國內有很多事情,老百姓已經群起而反對中共的警察和中共的政府,比如瓮安事件,而中共一言堂媒體欺騙說是什麼黑社會,中共時時刻刻是在欺騙。所以如果有新唐人電視臺,有希望之聲電臺,人們就可以知道一些真相。他表示,我覺得歐衛公司完全成了共產黨獨裁的幫凶了,所以我們來抗議它,直到它恢復了這個廣播為止。

幾經周折 歐衛接收新唐人征簽結果


新唐人電視臺澳洲分臺公關部主任哈爾維女士此次帶給歐衛公司多位加拿大、澳洲參、眾議員,澳大利亞新聞聯合會等多家非政府組織,以及澳洲、加拿大、美國、臺灣和德國的九千多民眾支持新唐人、希望恢復新唐人對華廣播衛星信號的征簽結果。

新聞發布會前一天下午,新唐人記者打電話給歐衛公司總機,要求聯繫有關部門第二天新聞發布會時接受請願信。手機在線等待前後共10多分鐘而無結果,記者最後留下姓名和電話號碼,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第二天新聞發布會進行當中,約11點半,新唐人記者打電話給歐衛公司總機,要求會見其聯絡部門負責人接受征簽結果。總機在進行內部溝通後告訴記者,該部門從負責人到職員都不在,要下週一再聯繫,而且口氣強硬,不容商量,也不給轉其它部門。

新唐人記者再一次撥通總機,另一個接線生接聽。記者要求向歐衛總裁秘書或助手遞交征簽結果。一位總裁女秘書起先重複聯絡部沒人,無法辦理。在記者一再要求其它相關部門辦理後,她介紹歐衛對外關係部負責人Blanc先生。最終是歐衛法律部負責人在14時30分出面接受哈爾維女士遞交新唐人電視臺的征簽結果。

任畹町也參加了征簽結果的交接。他對歐衛代表表示:「歐洲衛星公司中斷了新唐人,還有希望之聲節目的播送,我代表中國民主運動對此表示深切的關注,希望你們能夠改變過去的做法。我們中國人非常喜歡這兩個媒體,我相信你們會認真考慮我們的意見。」

来源:大紀元記者關宇寧巴黎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