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新闻发布会 欧卫接收新唐人征签结果(图)

发表:2008-09-13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电视台澳洲分台公关部主任哈尔维女士在巴黎欧卫总部前向其法律部负责人递交新唐人电视台征签结果。


哈尔维女士在记者会上发言。


巴黎新闻发布会 欧卫接收新唐人征签结果

9月12日上午11点,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法国分台在欧洲卫星通讯公司(Eutelsat Communications)在巴黎的总部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唐人电视台澳洲分台公关部主任施瑞丹·哈尔维女士(Sheridan Harvey)向欧卫递交多国议员、媒体协会以及九千多民众签署的新唐人征签信,要求欧卫公司立即恢复新唐人对亚洲的广播信号,欧卫法律部主任接受了请愿信。来自中国大陆、受法国政府邀请在法进行中国民运方面研究的中国著名民主人士任畹町先生发表演讲,表达了中国民众希望欧卫恢复这两家媒体对华广播信号的心声。法国一独立制片商对新闻发布会作了全程采访。

这不仅仅是法国的事情,也不只是中国的事情

新闻发布会上,哈尔维女士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法国代表分别宣读了最新声明,同时公布了给欧卫总裁贝雷塔(Berretta)的信,要求其立刻恢复新唐人信号。

哈尔维对记者说:“我今天带来了很多来自世界新闻联合会的关于恢复新唐人信号的诉求和很多签名,国际社会很关注新唐人。我来递交的是澳大利亚的签名,以后陆续还会有其它地区的。我们在四个州得到媒体组织的支持,我们在澳大利亚组织的这个活动。我们做这些是为了遭受中共迫害的中国人民。这不仅仅是法国的事情,也不只是中国的事情,这是全世界的事情。一个地区封锁自由信息的渠道,这将成为全球问题,因为这样的事情不可以在任何地方发生。 ”

施瑞丹·哈尔维还表示,她虽然不是中国人,但是她了解中国的诸多问题,并亲自做过调查。她说中国人民更需要了解持续、真实的信息。她说:“我来的目的是支持新唐人电视台,要求欧卫公司恢复新唐人对中国的信号。我很看重在有言论自由的西方国家能够表达自己的意见,我们对此应该非常重视,才可能理解没有言论自由的人们经历的是什么。中共只会用暴力来控制人民,如果没有言论自由,人们只是沉默,很容易的被控制,我们生活的世界将不再美好。”

未来的中国民主政府将追究欧卫对此事的责任

曾获罗伯特肯尼迪人权奖、被誉为“中国最有骨气的人权老人”的中国大陆民主人士任畹町先生,目前正受法国政府之邀,在巴黎政治学院做访问学者。他表示,他自知道欧卫在中共压力下切断新唐人对中国广播后,一直想给欧卫写抗议信,今天能有机会参加新闻发布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补偿一下未尽的心愿。

他在演讲时表示:“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电台,在大陆民众的心中都有很高的声誉。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电台,它们讲真话的宗旨,弘扬中华文化,批判中共党文化,在各个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欧洲卫星公司以技术故障为借口,中断了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电台的传输。他们屈从于中共集权统治者的邪恶压力,不惜违背西方普遍遵守的商业道德,同时也对中国人民造成一种严重伤害。我代表中国有良知的人,代表自由信仰者,代表中国民主派,向欧卫公司这种丑恶的行为,提出严正的抗议和谴责。我希望欧卫公司重新思考审查他们过去的错误决定,恢复新唐人电视台,恢复希望之声电台的合法合同。你们仍然有改正错误的机会。 ”

任畹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欧卫公司不立即纠正现在的做法,未来的中国民主政府将追究欧卫对践踏媒体自由、封杀中国民众信息的责任。

任畹町还讲到,在中国大陆,新唐人和希望之声这两个媒体是他们心照不宣的真实资讯渠道,他说:“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大家嘴上不说这个名字名称,但是他们会传播这两个媒体所播出的内容。比如说,晨炼的时候,大家买菜的时候,大家都会私下传播,今天都发生什么消息了,昨天又报了什么消息了,国内哪个地方发生暴乱了,国内哪个地方又出现死人事件了。所以,欧洲卫星公司这样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他们不管是主观上还是客观上,帮了一个落后集权统治的忙。”

新唐人电视台是中国一片黑暗中的太阳

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法国分部代表刘伟民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表示:“今天我代表中国民主党第二次参加在欧卫前的示威活动。这次欧卫切断了新唐人、希望之声对大陆的播出,已经引起了世界上广泛的爱好民主人士的愤怒。我们都从网上看到了,每天都有愤怒的人谴责欧卫公司这种被共产党收买的那种非常恶劣的行径。从新唐人电视台成立以来,它每天都把全世界各个民主正义的声音通过电视、网络传到中国内地。同时它也每天揭露中国老百姓在非常残暴的共产党独裁统治下所受的水深火热的生活。”

“我们希望欧洲卫星公司的总裁,你们不要仅仅看到商业利益,更要看到我们中国十三亿人民迫切希望看到和听到民主和自由的声音。我希望你们能够听到我们正义的呼声。”

他讲到经常与黑龙江、哈尔滨的网友聊天谈到新唐人电视台,他说:“他们虽然受到政府的控制和公安局的追查,但是他们一般都是在郊区安装“小耳朵”,有时候七八个人、八九个人一起聚会,一起聚会的时候是作为一种特别开心的事。

他表示,新唐人电视台是中国人心中的自由之窗,“有很多不光是政治上的节目,还有很多其它的文艺呀、人文啊,他们也很喜欢。但这段时间以来,掐断了以后,他们确确实实是很愤怒。他们把新唐人电视台比作是在中国这么一片黑暗中的一个窗口,一个太阳。所以我想欧卫这么做,真的是伤害了很多中国老百姓的感情。”

抗议欧卫,直到它恢复新唐人信号

法国中国民主党副主席姜友陆表示:“我知道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在中国大陆人民心目中不是一般的电视台,因为从共产党1949年到现在,这么多年了,它们永远是一家独说,一家独宣传,这些宣传都是假的。那么现在,唯一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能够使中国人民知道一点真相。如果不知道真相的话,那么共产党随便的盘剥人民,欺压人民。”

他认为,最近国内有很多事情,老百姓已经群起而反对中共的警察和中共的政府,比如瓮安事件,而中共一言堂媒体欺骗说是什么黑社会,中共时时刻刻是在欺骗。所以如果有新唐人电视台,有希望之声电台,人们就可以知道一些真相。他表示,我觉得欧卫公司完全成了共产党独裁的帮凶了,所以我们来抗议它,直到它恢复了这个广播为止。

几经周折 欧卫接收新唐人征签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澳洲分台公关部主任哈尔维女士此次带给欧卫公司多位加拿大、澳洲参、众议员,澳大利亚新闻联合会等多家非政府组织,以及澳洲、加拿大、美国、台湾和德国的九千多民众支持新唐人、希望恢复新唐人对华广播卫星信号的征签结果。

新闻发布会前一天下午,新唐人记者打电话给欧卫公司总机,要求联系有关部门第二天新闻发布会时接受请愿信。手机在线等待前后共10多分钟而无结果,记者最后留下姓名和电话号码,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第二天新闻发布会进行当中,约11点半,新唐人记者打电话给欧卫公司总机,要求会见其联络部门负责人接受征签结果。总机在进行内部沟通后告诉记者,该部门从负责人到职员都不在,要下周一再联系,而且口气强硬,不容商量,也不给转其它部门。

新唐人记者再一次拨通总机,另一个接线生接听。记者要求向欧卫总裁秘书或助手递交征签结果。一位总裁女秘书起先重复联络部没人,无法办理。在记者一再要求其它相关部门办理后,她介绍欧卫对外关系部负责人Blanc先生。最终是欧卫法律部负责人在14时30分出面接受哈尔维女士递交新唐人电视台的征签结果。

任畹町也参加了征签结果的交接。他对欧卫代表表示:“欧洲卫星公司中断了新唐人,还有希望之声节目的播送,我代表中国民主运动对此表示深切的关注,希望你们能够改变过去的做法。我们中国人非常喜欢这两个媒体,我相信你们会认真考虑我们的意见。”

来源:大纪元记者关宇宁巴黎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